新浪体育 NBA

伤病魔咒又一次缠上湖人 从上赛季开始无人全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记者陈榕达报道 兰德尔受伤后,湖人[微博]的伤兵名单再度扩张,本就在走下坡路的湖人又受到了伤病的“诅咒”,更可怕的是,这种“诅咒”已经从外线悄然蔓延到内线。

训练营期间,尼克·杨拇指韧带撕裂,季前赛中,林书豪[微博]先后扭伤两个脚踝,克拉克森又拉伤了小腿,罗尼·普莱斯在新赛季开始前右膝受伤,韦恩·艾林顿遭遇脑震荡,纳什[微博]更是因为背伤复发赛季报销,再加上有旧伤的亨利和凯利,新赛季没开始,湖人已经伤了半支球队,其中外线成为“重灾区”。

而如今兰德尔的受伤让湖人在内线的人员选择也变得捉襟见肘,湖人的替补席只剩下埃德·戴维斯和萨克雷两名内线,一旦再出现伤情,湖人本就孱弱的内线将变得不堪一击。其实从上赛季开始,湖人的伤病情况便已经非常严重,全体球员总缺阵场次达到319场,没有人全勤,打得最多的是韦斯利·约翰逊(79场),出勤过70场的球员只有3人。

对阵火箭前,算上刚刚伤愈的林书豪、韦斯利·约翰逊和克拉克森,湖人全队健康的球员只有9人,亨利和普莱斯都是带伤上阵,状态显然没法保证,亨利4投0中,普莱斯7投1中。对此,斯科特也是十分无奈。

距离尼克·杨复出还有一个多月,湖人的外线只能靠科比独自支撑,而兰德尔的受伤则让科比的肩上又增添了一份重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