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林书豪19+7却憾失关键罚球 悍将绝杀国王逆转湖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湖人[微博]在赌城拉斯维加斯遭到压哨绝杀,以92-93败给了国王。

湖人以3胜5负结束了季前赛。科比-布莱恩特缺阵,罗尼-普莱斯在开场后不久受伤,林书豪[微博]拿下了19分7次助攻,可惜最后时刻罚失一球。埃德-戴维斯15分13个篮板,罗伯特-萨克雷[微博]12分5个篮板,乔丹-克拉克森11分,朱利叶斯-兰德尔12分。

德马库斯-考辛斯[微博]为国王拿下了21分10个篮板,本-麦克勒莫只得3分,但正是他最后时刻的补篮为国王取得胜利。德里克-威廉姆斯得了14分,雷蒙-塞申斯13分8次助攻,尼克-斯陶斯卡斯得了10分。

季前赛最后一战,湖人继续“巡回演出”,来到了赌城拉斯维加斯。林书豪仍是替补出场,但在比赛打了仅2分47秒时,首发控卫普莱斯就受伤离场,这对湖人来说不啻雪上加霜。

在比赛开始之前,老后卫史蒂夫-纳什[微博]就整个赛季报销,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结束。今天是季前赛最后一场,想不到再度减员。比赛开始后不久,普莱斯在防守时与科里森膝盖撞到一起,痛苦地倒在场上。林书豪换下他后,普莱斯在场边仍捂着膝盖,表情痛苦,最后只能到更衣室接受治疗。这场比赛他没再回来。

林书豪上场后,保持不错的状态。首节过半时,他突破之后上篮得手,湖人以14-11领先。本节还有4分10秒时,林书豪外线开火,命中一记三分,湖人以19-14保持优势。林书豪成为事实上的首发近卫,在他的带领下,湖人首节以26-22领先。

虽然是季前赛最后一战,科比今天仍休息,林书豪担起后场重任。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林书豪先是两罚两中,然后又利用速度突破上篮,一人连得4分,湖人打出6-0后,以32-27领先。国王此后加强进攻,很快就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1分11秒时,考辛斯两罚一中,他们以49-45占优势。在本节剩下的时间,国王一分未得,湖人也只有布朗投中一记三分,上半场以48-49落后1分。

约翰逊以一记三分开始第三节,湖人打出9-2后,以57-51再度取得优势。林书豪此后也投中一球,然后连续助攻队友,本节过半后,湖人以65-55拉开差距。国王本节只得15分,三节过后以64-76落后。

林书豪与克拉克森分享控球时间。第四节过半时,林书豪再度登场,仅过15秒,他就突破上篮得分,湖人以86-73保持优势。斯陶斯卡斯投中一记三分后,林书豪马上也在外线还以颜色,湖人仍有两位数的优势。可惜接下来4分钟,湖人只投中一球,国王打出一波15-2后,在比赛还有30.9秒时,将比分扳成了91-91。

关键时刻还是林书豪挺身而出,他造成犯规后,两罚一中,湖人以92-91再度超出。埃文斯在终场前0.4秒出手未能命中,但麦克勒莫直接将球点进,绝杀了湖人。(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