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96黄金一代如今只剩下科比 战斗吧!你不是一个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由于背伤反复发作,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的40岁老将史蒂夫-纳什[微博]不幸赛季报销,并且可能就此退役。在雷-阿伦依然还没有决定是否重返NBA的情况下,今年36岁的科比-布莱恩特成为了现役NBA球员里唯一一位“96黄金一代”的成员。

1996年NBA选秀大会之所以被称为“黄金一代”,是因为那一届涌现出了不少联盟当红球星,除了科比、纳什和阿伦这三位上赛季依然还出现在NBA赛场上的球员之外,阿伦-艾弗森、斯蒂芬-马布里[微博]和小奥尼尔曾经都是各自球队的当家人物。

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昔日的英雄豪杰都纷纷退出了这个舞台。苦苦寻找机会无果的艾弗森终于在去年10月宣布退役,今年3月,他的3号球衣也在费城正式退役;曾一度迷失自我的马布里早已在中国篮球联赛开创了一片崭新的天地;作为一名越老越吃香的神射手,阿伦至今还没有决定是否征战个人的第19个NBA赛季。同样的,小奥关于是否退役也还没有一句痛快话。

在这种情况下,能够看到科比和纳什这对“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依然奋战在球场上就显得弥足珍贵,尽管他俩近年来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伤病的困扰。今年湖人队的首场季前赛,纳什和科比同时首发出场,但此后,纳什的健康状况就再度拉响警报,直到今天传来了一个如此不幸的消息。

纳什的赛季报销,使得科比成为了“96黄金一代”中唯一一位还坚持在NBA赛场上的成员。事实上,外界对科比身体状况的担心同样存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他遭遇过两次重大伤病。上赛季,他只代表湖人打了6场比赛。在最近的一次专访中,科比承认他无法保证身体会再度令自己失望。

去年11月,科比与湖人续约了一份2年的合同,而且他说过自己将会在这份合同到期后正式退役。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生涯终点的临近,科比却表示他并不想获得任何特殊的告别仪式。

“我更希望我的最后一个赛季和其它任何一个赛季一样。”他说道,“我真心感谢那些嘘声和质疑,因为它们将成为永远伴随着我的记忆。但最终说到底,当(进入)名人堂(的时刻)到来时,很高兴能够获得那种欣赏和认可。但我更希望感受这种真实。”

科比即将迎来自己的第19个NBA赛季,但是当转过头去,他却发现同样来自“96黄金一代”、那位被认为本该帮助他夺得湖人队史上第17座总冠军奖杯的控卫可能再也无法打球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