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需要林书豪挺身而出 上场时间预计超过30分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露天看台》报道,由于背伤复发,洛杉矶湖人[微博]队老将史蒂夫-纳什[微博]将缺席整个新赛季,甚至可能就此退役。一位打球如此赏心悦目的传奇球星以这种方式结束职业生涯固然令人感到惋惜,但是《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马尼克斯同时指出,随着纳什的伤停,林书豪[微博]是时候应该挺身而出。

无论是成为新赛季湖人队的首发控卫,还是像过去两场季前赛那样继续担任替补,林书豪场均都将会得到超过30分钟的上场时间。

尽管在季前赛中受到脚踝伤势的影响,但林书豪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的称赞。

“对湖人而言,林书豪将会成为一位很优秀的首发控卫。他具备突破篮下的能力,并且能够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投篮机会。”“魔术师”在最近发布的一条推特中这样写道。

此外,湖人当家球星科比也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大赞林书豪:“杰雷米(在场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为其他队友创造投篮机会。我们得到了另一个能够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以及在防守端向对手施压的球员。这真的是很大的不同。”

回顾两年多前的“林疯狂”,当时林书豪所具备的最佳能力就是摧毁对方的防守。但这两年来,他的投篮能力取得了进步。上赛季效力于火箭队的他,三分球命中率(35.8%)、每36分钟的三分球命中次数(1.4个)和真实投篮命中率(57.2)都创下生涯新高。

特别是在尼克-杨伤停期间,湖人队的进攻需要在科比身后配备一个稳定的第二选择。从季前赛来看,林书豪在得分和传球方面都做得不错,现在他显然成为了填补这一空缺的合适人选。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