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1秒突袭4分!魔术师挺书豪打首发 一特质科比也夸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虽然刚经历一场加时赛惜败,但洛杉矶湖人[微博]迅速反弹,缺少了科比的他们在兰德尔和林书豪[微博]的带领下战胜波特兰开拓者,湖人拿到季前赛中的第3胜。在科比休战时,林书豪继续发挥进攻组织者的作用,他把球队的进攻很好地组织起来。

与前一天对阵太阳相比,林书豪的表现没那么抢眼,在25分钟里9投5中,得到13分、5次助攻、3个篮板和6次失误。尽管失误次数有些多,但林书豪在比赛中还是有很多亮点。首节收官阶段,林书豪在进攻上突然爆发,正是他连取4分带动球队打出进攻高潮,湖人才能带着更稳定的领先优势结束首节。在短短3.1秒的时间内打成两次进攻,林书豪的突破能力之强、速度之快可见一斑。斯科特此前一直强调很期待林书豪的突破能力,也很看重他的速度,林书豪用这两次进攻展现了他对湖人的价值所在。过去几个赛季,湖人的控卫线缺乏速度和突破能力,林书豪的到来正好能填补这一空缺,他的突破不仅能给对手带来杀伤,还能给队友们拉开空间。

第四节中当开拓者试图反扑时,林书豪又站出来带动球队还击,他和戴维斯挡拆配合后送出一记妙传,戴维斯心领神会高高跃起完成空接扣篮。林书豪这时所扮演的角色正是斯科特所期待的替补领袖,而戴维斯就是他传球的受益者。之前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很喜欢和林书豪一起打球,因为他能为我创造许多机会,从两人的这次配合来看,他们的确具有不错的默契,他们会成为一对好拍档。

以往的湖人没有了科比,就如同没有了主心骨一样,不过今天的湖人虽然科比休战,但他们依旧保持了很强的战斗力,一大原因就是有林书豪在场。当林书豪出场时,他的价值也许不会在得分、助攻等统计数字上体现,但他却能让身边的队友们都参与到进攻中,也能带动队友们的表现。

在与太阳比赛结束后,科比就曾称赞林书豪给球队带来的贡献,他说当林书豪出场时,球队的整体表现都在好转,因为林让所有人都能得到机会,他的突破也给队友们创造很多轻松得分机会。这一幕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同样出现,林书豪在场时湖人的整体表现要好了不少。这场球林书豪的失误次数有些多,但考虑到之前他曾休战三场,与队友们还没有形成足够的默契,这些失误都能让人理解。

不止科比,魔术师约翰逊也在推特上夸奖了林书豪,并表示看好他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林书豪会成为很称职的首发控卫,他突破篮下,为自己和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是值得称道的。”无论如何,相信随着赛季的到来,林书豪的发挥会越来越出色,他应该也能扮演起科比之外湖人另一个领袖球员的角色。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