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900万太亏?湖人数据之王不服 他肯留下先谢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在季前赛中加时不敌菲尼克斯太阳队。此役湖人队的首发中锋乔丹-希尔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高效,他出场29分钟,12投7中得到14分,以及7个篮板和2次助攻。

今年夏天,乔丹-希尔与湖人续约了一份2年,年薪900万美元的合同。当时外界有一种声音认为:希尔的这份合同有些虚高。但是湖人队并不这么认为,特别是当保罗-加索尔离开之后,他们对希尔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希尔在近日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迈克-德安东尼不走的话,他不会选择留在湖人。尽管他自己觉得很难适应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但是他却打出了数据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得到9.7分和7.4个篮板。新帅拜伦-斯科特上任后,他将希尔提为湖人的首发中锋,并认为后者将会成为一个“两双机器”。

本场比赛上半场,湖人在进攻端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希尔。他在14分半钟内6投5中得到10分,外加3个篮板和2次抢断。希尔在场上的进攻方式很多,有低位背身单打后的勾手,有转身后仰跳投,还有稳健的中距离定点投篮。特别是中距离投篮,希尔的进步非常明显。上赛季,他的中投命中率是可观的42.7%。今年夏天,有报道称希尔继续苦练中投,从目前来看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由于希尔是一名机动性很强的内线球员,因此他常常能够通过积极的跑动空切得分。第三节刚开始,湖人队发动一次进攻,科比在罚球线附近持球吸引太阳队的双人包夹,结果希尔在篮下处于无人防守的位置,在接到科比的传球后大力灌篮得手。2分钟后,希尔又在45度角位置命中一个中投。本节打了8分钟,希尔被替换下场,此时他已得到14分。也许是嘴唇被打破了,坐在板凳上的希尔一直拿冰块敷着脸颊,直到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多钟时,他才被重新换上场,并且依然不断地奋力地争抢篮板。

随着加索尔和卡曼的离开,希尔将成为湖人在新赛季中非常倚重的一名内线球员。他在场上的活力和拼劲总是能够鼓舞全队,而越来越稳定的进攻更是能够提供重要帮助。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