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27分林书豪复出15+5+4 湖人加时苦战憾负太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林书豪[微博]复出,但湖人[微博]在阿纳海姆通过加时以108-114不敌太阳。

科比-布莱恩特20投10中,拿下了27分,林书豪替补出场,贡献15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韦斯利-约翰逊15分8个篮板,乔丹-希尔14分7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12分,埃德-戴维斯11分。

戈兰-德拉季奇[微博]为太阳拿下15分3次助攻,埃里克-布雷德索11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伊赛亚-托马斯成为主角,砍下26分,杰拉德-格林21分,沙夫里克-兰多夫投中关键三分,得了10分。

林书豪在训练中扭伤脚踝,休息了三场比赛。所幸伤势并不是很严重,今天就复出。林书豪以替补身份出战,虽然久疏战阵,但状态保持得不错。

科比的得分仍然没有问题。此前两战,他分别砍下了27分和26分,不过命中率还不如人意。今天科比延续砍分势头,在第四节湖人落后近两位数的情况下,他和林书豪率队反击。

首节科比两投不中,一分未得。跟他后场搭档的普莱斯倒是可圈可点,本节将过半时,普莱斯投中三分,希尔此后近距离勾手命中,湖人以11-10反超。湖人未能领先太久,莫里斯马上为太阳投中三分,德拉季奇在1分10秒内连续三次命中,太阳以19-11再度领先。首节过后,湖人没占到优势,以17-24落后。

第二节还有7分21秒时,林书豪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湖人以27-31落后。科比在本节将过半时总算中投命中,约翰逊紧接着三分得手,在林书豪再度两罚两中后,湖人以36-34反超。林书豪此后几度助攻队友,本节还有7.1秒时,布泽尔接他传球后上篮得分,湖人只落后1分。林书豪甚至尝试投超远的压哨三分,可惜未能命中。半场结束时,湖人以47-50落后。

科比在第三节发力,本节一开始就助攻希尔,后者暴扣得手,此后他连续两次出手投篮命中,湖人连得6分后,以53-50再度领先。本节过半后,湖人命中率下降,而科比也未能再现前几分钟的风采,太阳一度将优势扩大到8分。艾灵顿拿下本节最后2分,湖人以71-77处于劣势。

林书豪第四节再次回到场上,展示良好的状态。本节刚打了1分钟,他就后撤步中投命中。在接下来一个回合中,他助攻队友戴维斯,后者空中接力扣篮,湖人紧追不舍。林书豪在外线开火,投中了一记三分,本节还有5分05秒时,他快速上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湖人只以84-86落后。

科比也在关键时刻发威。常规时间结束前2分06秒,他的中投使湖人将比分扳成88-88。太阳投篮不中后,科比几乎在同一位置再度得手,湖人终于反超。托马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太阳在本节还有1分钟时超出1分。科比以牙还牙,高难度转身后仰投篮命中,湖人保持领先。科比一人包办8分,本节还有12.8秒时,湖人以94-91领先。

罚球成为胜负手。先是托马斯两罚一中,然后是湖人的约翰逊两罚不中。本节还有1秒时,托马斯在底线投篮命中,将比分扳成了94-94,进入加时。

科比在加时两度得手,不过加时打了一半后就下场。比赛还有1分39秒时,湖人以102-107落后。约翰逊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比赛还有44.9秒时,湖人将比分追成108-109,看到翻盘的希望。

兰多夫令湖人的希望破灭,他马上还以三分,而湖人此后失误,托马斯这次两罚两中,太阳以114-108拉开差距。湖人再度三分不中,功亏一篑。(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