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我们要打得肮脏强硬 表现会打肿某些人的脸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刚刚过去的2013-14赛季,洛杉矶湖人[微博]打出了自迁离明尼阿波利斯以来最糟糕的表现,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也因两次严重受伤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们在泥淖中挣扎,爱莫能助。

新赛季,健康回归的科比枕戈待旦,而近来ESPN连续刊出的批评文章,更是令其憋足了一口气,急欲打出有说服力的表现,回击所有质疑。

“我们将会打出‘打脸式’的篮球,”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那将是我们的打球方式。我们会打的肮脏,我们会打得强硬。”

在当地时间周日对犹他爵士队的季前赛比赛中,湖人展示了这些因素的场上影响力,最终他们以98-91成功击败了对手。尽管全队有包括史蒂夫-纳什[微博]和林书豪[微博]在内的多达六名球员因伤高挂免战牌,他们仍然凭借科比口中打脸式篮球风格获得了比赛胜利。

尽管在这场比赛中,队中两位老将科比和布泽尔分别得到26分和19分,但事实上在此前的比赛中,当他们同样收获两位数的个人得分时,球队却并没有能够赢得比赛。所以当湖人上半场结束以38-54落后时,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只明确强调了一条讯息:

“当我们下半场上场比赛之前,我对大家说,‘我们甚至不用去讨论进攻,’”斯科特回忆道,“‘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在防守端打得更具侵略性,改善防守效果。’这就是我们赢球的秘诀。”

的确如斯科特所言,湖人按照他的要求做了,他们第三节单节完成8次抢断(全场17次),其中有三次来自罗尼-普莱斯连续奋不顾身的冲抢,布泽尔也一扫防守不力的名声,打得非常凶悍。这样的努力直接换来韦斯利-约翰逊多次精彩的反击飞扣,湖人单节打出31-18的比分,扭转战局。第四节,湖人队的替补球员们在朱利叶斯-兰德尔引领下延续了这股势头,最终将胜利收入囊中。

“当你打出坚强的防守时,”斯科特表示,“进攻端也会变得一顺百顺。”

“我们是一支经受过磨砺的球队,我们的个性决定了比赛风格,”科比说道,“基于我们场上的这些球员,我们是那种‘戴上了安全帽’的球队。”

看起来,“扣好了安全帽”的湖人,已经准备好迎接更猛烈的冲击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