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0秒独得8分!科比时刻把球给他 半场7中1谁在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季前赛中通过加时负于菲尼克斯太阳。此役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出场33分钟,20投10中得到27分,他在下半场和加时赛中独得22分,并差点凭借一己之力在常规时间内终结比赛。

近日,ESPN记者亨利-阿伯特撰写的一篇文章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他直指科比是导致湖人衰落的重要原因。尽管不少业内人士纷纷发表了看法,但是到目前为止,科比本人还没有正面回应。相信他对此已经有所了解,也许只是想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回应。

本场比赛,科比在上半场的手感极其糟糕,7投仅1中,直到第二节进行到还剩5分04秒时,他接到乔丹-希尔的助攻命中一个中投,这是他全场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同时也是上半场的唯一运动战进球。

然而当下半场开始后,科比突然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他先是通过吸引对方双人包夹并助攻篮下无人防守的希尔扣篮得手。此后,“黑曼巴”开启攻击模式,连续三次跳投命中,并帮助湖人反超比分。第三节中段,科比在一次快攻中完成突破上篮,使得自己在半节时间内就连得10分。

进入第四节,太阳队在比分上依然处于领先,但依靠着林书豪[微博]的出色表现,湖人不断追近比分,在距离本节结束还剩不到3分钟的时候,他们仅落后2分。虽然科比在第四节中段重新登场后连续出现了2次失误,但是到了如此关键的时刻,“黑曼巴”习惯性地开始接管比赛。

本节最后2分钟内,面对防守难缠的塔克,科比接连上演无解跳投。第一球,科比面框进攻,突破至底线附近时急停跳投得手;此后两球,科比几乎是在相同的位置命中难度很高的翻身后仰跳投。连续命中第三个球之后,科比一边退回本方半场,脸上还露出了一丝微笑。第四节最后还剩12秒,科比连续第四次单打塔克,尽管这次没有将球投进,但是造成了塔克的犯规,科比随后2罚全中,使得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本场比赛,科比虽然前7投1中,但他此后10投7中,第四节最后2分钟内连续投中三个跳投并命中两个罚球,独得8分。然而正当所有人都以为科比在最后时刻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湖人锁定胜局的时候,场上风云突变,林书豪6犯离场,太阳的小个后卫托马斯连得3分,硬是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科比的手感依旧火热,并连续命中两记中投,独得湖人队的前4分。可能是考虑到湖人明天还有一场背靠背要打,斯科特决定在加时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换下科比。看得出来,走下场的科比并不甘心,特别是看着湖人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尽管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但是在上半场手感冰凉的情况下,科比在下半场彻底爆发,并在关键时刻展现出杀手本能,如此神勇的表现显然是给了那些质疑者们一个有力的回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