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杠上科比!ESPN长篇反击:他逼走霍华德 没球星愿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1日,ESPN与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之间的恩怨仍在继续。ESPN此前公布的球员排名中,科比位列第40,结果“黑曼巴”回应称“ESPN都是一群白痴。”今天,ESPN方面展开反击,著名记者亨利-阿伯特发表了一篇长文,并且旨在说明一点:“科比是洛杉矶湖人[微博]队衰落的原因所在!”

四年、五个教练、三次季后赛提前出局、两个重要内线球员离开、一位声誉卓著的老板去世。湖人队已如同自由落体般下坠。

看上去球迷们对湖人冠军传统的唯一联系就是科比,他帮助这支球队打造出体育界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如今,他已经36岁,有朝一日他的铜像会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外面。他是社会名流排着长队来看比赛的原因,但是据多位湖人队的消息人士表示,他同样也是这支球队严重衰落的主要原因。

多年以来,湖人队靠着曼巴而生存。但这个故事是关于他们如何因他而死。

2012年,湖人队副总裁吉姆-巴斯就准备在两年后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大展拳脚。“他们可能已经为球队的下一个阶段蓄谋已久。”一位竞争对手球队的总经理在接受ESPN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的采访时说道,“巴斯家族和米奇(库普切克)总是想着下一份大合同。”

然后问题来了。自从菲尔-杰克逊在2011年离开以后,湖人队的胜率开始下滑,从69.5%到62.1%再到54.9%,最后是32.9%。因此当湖人队在2014年自由球员市场上进行试探的时候,得到的反馈寥寥无几。他们先准备接触勒布朗,但是根本接触不到;然后当湖人把注意力转向乔治的时候,这位成长在洛杉矶郡并且很崇拜科比的新星与步行者续约了。所以湖人只能继续做着“大牌自由球员梦”。凯文-勒夫[微博]?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克里斯-波什[微博]?没人愿意接受湖人给的钱,或者前往洛杉矶。

2012年春天,从克利夫兰骑士队被交易而来的拉蒙-塞申斯被认为是后费舍尔时代湖人所需要的控卫。事实上,塞申斯在一段时间内很好地填补了这个空缺,只是季后赛的表现不佳。如果你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听到过他的名字,那是因为当面临重返湖人而且可能获得首发位置的选择时,塞申斯拒绝了。至于原因,他表示:“和布莱恩特打球(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湖人队内部对塞申斯的离开议论纷纷,而且他们相信科比是主要原因。这并不意味着一笔交易,而是拥有选择的球员是如何看待这支球队的。

“科比就像是他们前方的一块巨石。”一位曾在湖人队拥有客户的经纪人说道,“你没法除掉它,所以你不得不绕过它。”

“过去五年里,我的手里有很多客户,很好的球员,他们都不想和科比一起打球。”一位手中拥有多位NBA球星的王牌经纪人说道,“他们看到他的队友们都变成了替罪羊。任何可能会挑战到科比受关注度的人,最终都会成为媒体的目标,即便是沙克。”

在洛杉矶度过了一个动荡的赛季后,德怀特-霍华德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并与火箭、老鹰、小牛、勇士和湖人这5支球队的代表进行会面。对于湖人队而言,这是2014年招募战的提前预演。他们能否说服一名大牌自由球员留在科比身边?

7月2日,(霍华德与)湖人的会面在贝弗利山庄的一个会议室里举行,这是霍华德经纪人的办公室。作为“魔兽”在湖人队关系最亲密的人物,库普切克准备这次招募。但很重要的一点:仔细倾听。还有一点:穿着得体。“我们的方式是,”当时一名湖人队的消息人士解释道,“我们正在面试一份工作。我们希望展现出这是一个能够让他梦想实现的地方。”

当湖人队的代表在会议室里坐定后,很显然,两届常规赛MVP史蒂夫-纳什[微博](穿着一件笔挺的衬衫)正在仔细地倾听,并遵循库普切克的计划。但是据一位参会人士透露,科比一身篮球装扮,穿着一件T恤,戴着一根金链条现身会场。

当霍华德质问为什么他的队友让这位受伤的中锋承担湖人赛季失利的所有责任时,纳什说他并不知道霍华德会有这种感受。如果知道的话,他将会以不同的方式来处理。但与此同时,科比却提供了一个让脸皮变厚的速成班以及学习如何赢球(夺冠)的迷你课程。据ESPN记者克里斯-布鲁萨德获得的消息,科比的训话令霍华德彻底感到厌烦。

“这不是一个轻松的会议。”库普切克在事后回忆道,“我拒绝谈论细节。”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说,霍华德与湖人之间的问题并不是关于(迈克-德安东尼的)进攻体系,而是“他看到一名特殊的球员游离在战术体系之外,不承担任何责任。这些人说霍华德当初离开是因为承受不住洛城的压力,这完全是胡说。洛城的一切都是德怀特喜欢的,有足够的人气,在一堆明星中间,能够和女明星泡在一起,基本上可以说是生活在一个大型的电视真人秀里面。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完美的环境。”。

打完在湖人的第一个赛季,纳什在接受扎克-罗维的采访时难掩失望情绪:“我认为如果能找到一个平衡点就好了,他可以做他喜欢做的事情,但球依然能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移动起来。但是我知道这不会变的一样。当你和科比-布莱恩特一起打球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里,球都会在他的手里。”

“问题是,他并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出色。”湖人内部的一位人士在谈到科比时说道,“他也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有效率。如果他拥有其它一些无形价值,就像勒布朗,或者说如果他变成不一样的人,我们就能更加容易地去吸引有天赋的球员加入,留住他们并取得胜利。”

既然如此,湖人队为何要在去年与科比续约一份2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合同呢?“我敢肯定米奇已经调查过,并发现他不需要两个顶薪合同的位置,因为在科比完全离开之前,这个目的地根本没吸引力。”一位竞争对手球队的总经理说道。

“米奇做了他的功课。”另一位NBA球队的管理层表示,“他无法找到一个能够和科比搭档的明星球员。”

“他渴望胜利。”一位熟悉湖人决策的知情人士说道,“但前提是他是我们赢球的唯一原因,以及球队的表现没有影响到他的数据。没有人比科比更加刻苦,但是也没有人比他对自己的努力伤害更大。他吓跑了我们努力去得到的自由球员。我们努力在你的身边配上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你的自尊心却挡在中间。”

另一位湖人内部人士则表示:“主要的自由球员都不想和科比一起打球,而吉姆(巴斯)正在等待他离开。”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