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2分钟26+5+4别低估36岁科比的心 MVP你听到了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虽然只是季前赛,但湖人[微博]的处境并不理想,他们已经遭遇三连败,球队的士气相当低落。在急需胜利的时刻,科比[微博]挺身而出,他发挥领袖作用带领球队逆转22分战胜爵士,湖人终于止住了季前赛的连败势头。

过去三场球湖人不仅输掉了比赛,还都是以大比分差距落败,再加上队内连续不断的伤病,球队士气相当低落,就连乔丹-希尔在采访中也主动承认连败让球队感觉很难受。目前只是季前赛阶段,湖人的士气就受到打击,这对他们新赛季的备战相当不利,因此他们非常需要一场胜利。与爵士的这场球恰好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这是湖人季前赛中最后一次在主场亮相,科比自然希望球队能够止跌。

然而比赛的进程却不如科比所愿,爵士在上半场完全压制住湖人,他们最多拿到22分的领先优势,眼看着湖人又要遭遇一场惨败。就在球队处于危难之际,科比挺身而出,先是投中两记三分,半场前1分27秒时,科比持球单打菲里克斯,只见他一个假动作后右侧底线干拔跳投命中,同时造成菲里克斯犯规,加罚命中,科比完成打3分进攻。在科比这次进攻的带动下,湖人半场前打出一波反扑高潮,他们在半场时落后16分。下半场科比保持着良好状态,他带动球队继续反扑,终于湖人在主场实现了逆转赢得一场久违的胜利。终场前当科比走上罚球线时,斯台普斯中心又响起了“MVP”的喊声,虽然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但可以看出球迷们对科比的表现相当满意,他们为了在现场目睹科比打球也等待了许久。

全场科比22投7中,不过三分球7投3中,他是湖人最有威胁的三分攻击点。科比得到26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当科比在场时湖人净胜21分,而其他湖人球员中净胜分最高的就是希尔的10分。从这一统计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科比的价值所在,如果没有他,湖人会怎样真的难以想象。

自ESPN把科比排名在第40位后,科比连续两场对阵爵士都相当出彩,从比赛就可以看出科比的攻击欲望很强,他要用场上表现来证明一些东西。随着常规赛启幕日的临近,科比的良好状态对湖人是一个喜讯。主帅斯科特赛后评价说:“我觉得科比打得很好,每场比赛都变得更加强壮,感觉越来越舒服,也变得更加自信。”

从近几场科比的表现来看,他的进攻状态的确是越来越好,再加上林书豪[微博]、纳什[微博]、杨等伤兵健康回归,湖人应该还是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并不会像前几场季前赛那样不堪一击。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