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2分逆转!湖人新签猛兽终正名 19+9+6请忘了神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季前赛中连续经历了两场大败之后,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终于苏醒过来,并在今天主场迎战犹他爵士的比赛中实现了一次22分的大逆转,最终以98-91反败为胜。这对于伤病满营的紫金军团而言无疑是一次极大的鼓舞。

自从训练营开始以来,湖人队内屡屡传来伤病消息。过去两场比赛,他们接连以大比分输给金州勇士和犹他爵士。此役回到斯台普斯,湖人显然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但是比赛开始后,场上局面依然朝着不利于主队的方向发展。首节,爵士就打出一波32-20。等到第二节快要结束的时候,湖人的落后分差已经达到了22分。再度遭遇一场大败看起来是不可避免。

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湖人在下半场开始后迅速展开猛烈的反攻,第三节仅仅打了一半,他们居然就追平了比分。事实上,湖人的这波反击源自第二节最后2分钟内,当时布泽尔和科比[微博]连续打成2+1,使得湖人在半场结束时将落后分差缩小至16分。第三节开始后,在科比的带动下,湖人的首发球员逐一爆发,特别需要表扬的是布泽尔。

今年夏天,考虑到保罗-加索尔的离开,布泽尔这笔325万的签约被寄予厚望。但是从之前几场季前赛来看,这位昔日的全明星大前锋有失水准,表现没能达到预期。但是在本场比赛中,这位老将在攻防两端的发挥都十分抢眼,特别是在湖人落后22分之后追平的过程中,他独得11分。此外,防守向来遭人诟病的布泽尔今天居然献上6次抢断,此前他单场最高抢断次数为5次。最终,布泽尔全场得到19分、9个篮板和6次抢断,可以说是打出了一场为自己正名的比赛。

除了科比和布泽尔之外,其他多名湖人球员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担任首发控卫的普莱斯送出10次助攻,并打出了顽强的防守(4次抢断),其中有一个抢断背后妙传给约翰逊,令人印象深刻。湖人资深记者埃里克-平卡斯对此表示,尽管这名小个子的合同是非保障的,但是凭借着此战的表现,他将会锁定一个席位;湖人首发小前锋韦斯利-约翰逊同样展现出了很棒的防守以及打快攻的能力。另外,小将兰德尔的表现值得嘉奖。尽管拜伦-斯科特对他极其严格,但是他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这位7号秀本场8投4中得到8分,并表现出不错的中距离投篮,外加5个篮板和2次盖帽。

今年伤愈复出的球队老大科比依然是拼尽全力,此役他出场31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26分,并且11次站上罚球线,命中9球。当然,最令他感到欣慰的是,这一次,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最终,主场作战的湖人完成了一次大逆转。

尽管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但是对于目前士气低落的湖人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正如湖人跟队记者马克-梅迪纳在赛后所说的那样:“湖人需要这样一场比赛来证明他们正在成长,并且能够承受如此大面积的伤病。”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