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何弃疗!单打王自称科比导师 扬言要争MVP最佳防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据《湖人[微博]内幕》报道,尼克-杨已经是洛杉矶湖人的明星球员,日前,尼克-杨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新赛季自己要角逐MVP、最佳防守球员、最佳第六人、进步最快球员等奖项。

湖人在当地时间周二开启了训练营,他们有更加健康的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和史蒂夫-纳什[微博],也有了新的教练拜伦-斯科特。他们希望擦洗掉上赛季27胜55负的耻辱。对此,尼克-杨也非常乐观,他表示无论是球队还是自己都会有全新的面貌。

“我感觉非常棒,”尼克-杨说,他在休赛期与湖人续约,签下了一份4年2400万美元的合同,“我是一个明星,就是这样。”

上赛季,尼克-杨以场均17.9分的成绩成为湖人得分王,他笑言自己现在是科比的导师了。当然,他忽略了科比的5个戒指等荣誉。上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的科比需要熟悉一下比赛。

“是科比跟我去打球,而不是我跟科比去打球,是他过来找我的,”尼克-杨哈哈大笑,“今年夏天是我带科比熟悉工作。我和斯科特教练坐在一起,告诉他科比是如何打球的。”

不过在现实中,杨承认科比在5V5的对抗中点燃了他的防守激情。

“我和他硬碰硬,他也对我十分强硬,我最后对他犯规了,他做到了,”尼克-杨说,“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科比先和一个新秀一起打,慢慢找到了感觉。别人在他面前连进5球,然后他在我面前连进7球。”

尼克-杨表示,自己的积极性更加炽热,更愿意去防守:“新赛季,我会去竞争新赛季MVP、最佳第六人和年度进步最快球员,我会尝试去赢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DPOY)。我去年被抢劫了。我要作出改变,我要像丹尼斯-罗德曼那样鱼跃防守。”

尼克-杨还表示自己非常受新秀的爱戴。杨有一个绰号叫“Swaggy p”,他表示自己的绰号已经出现了一些变体:“克拉克森叫我‘Swaggy老爹’,朱利叶斯-兰德尔给我打电话,叫我‘Swaggy叔叔’。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这是菜鸟的职责。”

虽然尼克-杨一直很乐观,但他并不是没有紧张过。今年夏天,卡梅罗-安东尼[微博]一度被传有可能来湖人,这就让尼克-杨很紧张。

“梅罗让我十分担心,我不知道他会怎么做,”杨说,“我知道拉拉(安东尼的老婆)很喜欢洛杉矶。而女人往往掌握着决定权。我知道他来了我就要走,但最终我留下来了。我觉得我和科比还有纳什的化学反应会更好,但在那个时候,我不确定。”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