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退役?科比:还没看到生涯尽头 希望像乔丹那样离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日,据雅虎体育报道,新赛季即将开始,科比-布莱恩特将迎来自己是职业生涯的第19个赛季,职业生涯已臻末期,他自己也曾经感到新赛季让他百感交集。在谈到未来时科比表示,他觉得自己还能再打一段时间,至于退役的日子,还是让他自己选择吧。

上周,科比在电视上看到了美国职棒联盟的巨星德瑞克-基特的退役,这个日子似乎离他自己也不再遥远,湖人后卫表示,他希望生涯末段像基特那样完美,但是同时,飞侠也希望这个日子再晚来几年。

“对于每个退役的人来说,最关键的是希望退役这个决定是你自己的选择,”科比说,“希望我能够有这样的选择。没有人希望是因为一次重伤,或者其他类似的事情而被迫选择离开。我希望自己的退役是因为我自己选择离开,而不是其他外在的因素。”

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伤愈归来的科比即将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9个赛季,他表示,自己目前实在是看不到什么理由让自己缺席球队的首场对阵掘金的季前赛。而飞侠上一次参加比赛,还是去年的12月18号。现在的科比充满了动力,他希望去证明,自己仍然是一个超级巨星。

“这确实是一次非常艰难的受伤经历,”科比说,“这一点上我从不撒谎,当你遭遇这样的伤病时,你的脑子里总是会出现很多的想法,但是我还是坚持继续康复训练,每天按部就班,而至于结果,我现在发现感觉还不错。”

洛杉矶时间的9月22日,科比就开始了与队友们的全场5V5对抗训练,他的状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湖人的助教、科比曾经的队友马克-马德森在看到科比的状态后表示,他现在还远没到退役的时候。

“我觉得科比至少还能再打两到四年,”马德森说,“我这个夏天都看着他的训练,他表现的非常棒,现在的他很强壮,而且在训练赛中还投进过几个制胜球。”

科比自己是什么感想呢?“我能不能做到,还是先从这即将开始的两年来看吧,我不确定,但是我觉得自己可以打得再长一点儿,至少从身体状况上来说,我还没看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尽头。”

迈克尔-乔丹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两年中,在奇才依旧可以得到场均22.9和20分,虽然最后40岁的乔丹依然经历了一些伤病和运动能力的下降,但是,他离开的方式依旧是科比非常向往的。

“他仍然是因为自己的意愿而选择离开的,”科比说,“如果他想继续征战,他就可以继续,即便他的表现可能不如从前。你想继续打,那就继续,如果你不想打了想退役,那就离开。至少这不是因为遭遇伤病而被迫离开的。”

“对于我来说也一样,当我离开时,那希望是我自己选择离开了,而不是因为伤病。”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