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1位置闪光比教练作用还大 书豪替补能带活两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露天看台》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今年夏天引入了林书豪[微博],同时史蒂夫-纳什[微博]也恢复了健康,一号位空前强盛。知名湖人跟队记者凯文-丁撰文表示,林书豪和纳什可以拯救湖人。

新赛季,湖人重整兵马,科比[微博]和纳什都回归,还引入了林书豪等实力派球员。但即便如此,外界对湖人还是不看好,甚至有权威媒体认为他们只能排在西区第12位。

但凯文-丁认为,林书豪和健康的纳什可以拯救湖人。如果他们能在一号位上提供比对手更强的实力,那么湖人就会在关键位置上占据优势,球队就会有一个非常好的争胜基础。

林书豪仅仅26岁,他一直是一个非常好的人,非常谦逊。尽管林书豪已经拥有了巨大的声望和人气,但他还是希望自己身边的人能变得更好,他始终没有迷失自己。作为一个华裔美国人,他在南加州拥有超高的人气,在湖人效力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

而纳什一直是林书豪的支持者,去年夏天,林书豪还来到洛杉矶参加纳什的慈善足球赛。现在两人一起效力,自然更加融洽。

纳什如果恢复了健康,对于湖人来说很有帮助。纳什早就习惯了在没有身体优势的情况下打球。在纳什受伤时,就算是德怀特-霍华德也没有办法展现全部实力,但纳什健康后,他会帮助乔丹-希尔、兰德尔等人增加数据,布泽尔这种擅长挡拆的球员,更有可能和纳什配合打出完美成绩。

在湖人的理想世界里,他们希望让林书豪和纳什一起出战,但这是不切实际的。纳什的防守不那么稳健,而且他的存在能让科比在进攻端打得更容易,所以纳什应该会被放在先发阵容。

至于第二阵容,湖人需要提速,需要更快的节奏,林书豪掀起的风暴适合这套班底——尼克-杨、朱利叶斯-兰德尔等人都会受益,包括林书豪自己,也可以亲自操刀终结。

林书豪今年夏天过得很舒服。因为他从火箭到湖人并没有承受什么压力,这和他从纽约尼克斯到火箭是有区别的。他可以打得更加自如,更加回归篮球的本质。

尽管如今湖人的主帅已经不再是迈克-德安东尼,但魔术师约翰逊曾说过,在球场上,控卫比主帅的作用还大。林书豪不会缺乏发挥空间。

现在,湖人要的不仅仅是赢球,他们还需要找回明星光彩。纳什和林书豪的存在,就是基础。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