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林书豪能借湖人跳板成全明星先发? 他压了帕克两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篮球内幕》报道,林书豪[微博]在休赛期加盟洛杉矶湖人[微博],明面上他加强了湖人的一号位实力,但另一方面,其实林书豪和湖人迎来了人气双赢。专家亚历克斯-肯尼迪认为,林书豪有希望在2015年全明星赛进入先发阵容。

2014-15赛季即将开打,2015年全明星赛也可以提前讨论了。很明显,全明星阵容的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西区。仅仅后卫方面,就有克里斯-保罗、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科比[微博]-布莱恩特、达米安-利拉德[微博]、托尼-帕克[微博]等一线明星;在次一级的球星中,戈兰-德拉季奇[微博]、泰-劳森、朱-霍利迪和里基-卢比奥也非常有才华。

然而,即便这些人如此耀眼,但如果最终林书豪成为西区全明星先发后卫,那你也别惊讶。

2013年,林书豪第一次成为一支球队的先发控卫时,他在全明星投票中拿到了883809票,在西区仅次于科比和保罗,事实上,他当时距离保罗只有45346票,这并不太多,而在他之后的是哈登,大胡子距离林书豪有397823票的差距。

上赛季,虽然林书豪已经被帕特里克-贝弗利挤到替补席上,但他依然是全明星投票中得票率第四高的后卫,仅次于库里、科比和保罗。林书豪连续第二年在全明星投票中压过了利拉德、哈登和帕克等人。

进入新赛季,林书豪不仅依然会有很多海外支持者,同时他还加盟了NBA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湖人。这会让他得到更多的帮助。紫金王朝的粉丝基础非常雄厚,同时,湖人也会得到大量的曝光机会,他们在新赛季至少有28场全国直播。林书豪会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

事实上,很多球迷在填写全明星投票名单时只是为了支持一两个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剩下的空当中,他们往往就会填写一些自己支持的球队的球员,或者写一些自己听说过的球员,这并不一定代表了他们就认为这些球员打得最好。考虑到湖人和林书豪的曝光率,这也很有可能让他的得票率提高。

林书豪如果进入全明星先发也不奇怪,毕竟海外球迷大力支持某位球员已经不是新鲜事了。2011年,尽管姚明因为左脚踝应力骨折只打了5场比赛,但他还是成为西区先发中锋。虽然姚明当时的数据只有10.2分5.4篮板,而且职业生涯很可能结束,但他还是很轻松地获得了1146426张选票,最终凯文-勒夫[微博]顶替了无法出战的姚明,进入全明星。

姚明在生涯即将结束时,还能轻松获得百万级选票,所以永远不要低估外海球迷的支持,林书豪获得大量选票绝非不可能。上赛季,林书豪场均得到12.5分4.1助攻,但当他被放进先发阵容时,他能得到14.2分4.5助攻。而且在一些比赛中,林书豪表现确实不错,他曾在对阵猛龙和76人的比赛中连续砍下31分和34分11助攻5篮板。如果林书豪能在新赛季多一些这样耀眼的表演,那么会有更多的球迷给他投票。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