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巨头合体带动骑士全队进步 小韦德不独都传球了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李炜报道 骑士队三巨头的第一堂训练课,维特斯抢镜,旁观的克利夫兰媒体都有些不敢相信,“他怎么突然传球了?”

上个赛季,维特斯一直希望能拥有更多球权,一度曝出与欧文不合,就是因为他认为欧文持球时间太长且不给他传球,但詹姆斯与勒夫[微博]的到来,让他也做出改变。最早他还曾表示必须担任首发,而在训练课上,他已经能够接受替补的位置了。

“我对此无所谓,因为我们有很多好的球员,”维特斯说。这位2012年的4号秀,似乎重新认识了自我。“只要在勒布朗(詹姆斯)的身边,你总会更努力地工作,因为你很清楚他到底有多出色,而且你也想将自己的能力展现给他看,”维特斯说。

他对詹姆斯推崇备至,“这是与我有共同语言的人”。而且,他也很清楚皇帝对他的认可,毕竟在宣布回归之前,詹姆斯就已经和他打了招呼。于是,前两个赛季追求数据的浮躁心态逐渐平息,维特斯说:“我们团结在一起,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冠,每个人都需要做出牺牲,无论数据还是上场时间。”

有了皇帝做纽带,维特斯与欧文的恩怨也就此搁置,此前对球权念念不忘的维特斯,如今也不再执着了。“我知道我持球的时间不会太长,”维特斯说,“但我可以找到其他展现我能力的打球方式,比如防守。每个人都需要做出适应,这不过是一个激动人心赛季的开端,接下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了詹姆斯与勒夫,骑士队进入季后赛没有悬念,但最终夺得总冠军,欧文与维特斯的表现也极为关键。“我们都是年轻球员,学习是我们的第一步,但我们也需要承担责任,我们是一支球队,而不是分离的个人,”维特斯说。这样的话,甚至都有点领袖的味道。

维特斯递出橄榄枝,欧文欣然接下。“我们都具有牺牲精神,这一点毋庸置疑,要知道我们有足够好的榜样,就好像勒布朗已经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但他仍然愿意牺牲,”欧文说,“我们也有很多年轻人,现在,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总冠军。” 他们所谓的恩怨,在总冠军的诱惑下,的确不值一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