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30+7三巨头74分 骑士44分狂屠绿军2-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骑士在客场以130-86轻取凯尔特人,从而以2-0的总比分回主场。

“三巨头”发挥出色,勒布朗-詹姆斯只打了32分钟,得30分7次助攻,凯里-欧文23分,凯文-勒夫21分12个篮板。骑士全场三分球39投19中。[神器预测骑士让分胜负5中5!明日预测勇士][新人1元][下载APP]

凯尔特人连输两个主场,在常规赛取得的主场优势没有发挥作用。“小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只打了上半场,6投0中,只得2分6次助攻。艾弗里-布拉德利也早早休息,得13分,艾尔-霍福德11分。小将杰伦-布朗19分。

詹姆斯的斗志非常旺盛。首战,当众队友外线遭到严防时,詹姆斯一次次强攻篮下。

而当詹姆斯采取这种打法时,联盟还没几个能防住他。而至于体力,这是最不用担心的事,詹姆斯打了40分钟以上。

正是詹姆斯一次次的冲击,为骑士早早取得优势。当外线也逐渐回热时,骑士击溃了对手。今天詹姆斯在篮下遭到了严防,但他选择了中投,选择了三分,而且保持极高的命中率,骑士更早摧毁对手。

凯尔特人在上半场就崩盘。在第一场比赛时,他们虽然也大比分落后,但顽强反击。不过这一次,顽强的凯尔特人甚至了面临崩溃。

骑士最强大的还是他们的防守,开场后,他们在4分钟内只让对手投中一球。勒夫和史密斯相继命中三分,他们以9-2开局。凯尔特人用杰拉德-格林首发,就是希望他在进攻上有所表现,他一度令绿军看到希望,连续两度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11。

凯尔特人一度将比分追成10-11,不过这只是昙花一现,欧文和詹姆斯相继冲击篮下,勒夫又投中三分,骑士打出一波12-0后,以23-10拉开差距。首节过后,骑士以32-18领先。骑士本节20投12中,三分球9投4中,凯尔特人21投6中,三分球9投2中,只得18分,比上一场的首节还少1分。

骑士想在第二节就收走比赛。他们继续严防对手,本节打了近一半,只让凯尔特人投中一球。骑士则不断外线开火,本节还有6分28秒时,詹姆斯投中三分,他们完成一波21-4后,以53-22遥遥领先。

凯尔特人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连续向裁判抗议,吃了技术犯规,而小将罗泽尔甚至在慌乱之下回场违例。骑士继续外线开火,将优势扩大到了40分以上。

杀人诛心。骑士想在心理上令凯尔特人崩溃。本节最后一攻,詹姆斯分球,勒夫三分不中,史密斯抢下进攻篮板,时间已经将到,他在空中转身时直接出手,命中压哨球,骑士以72-31结束上半场。41分是NBA季后赛历史上的半场最大领先分差,之前的纪录是1987年活塞半场领先华盛顿子弹队40分。

这样的压哨球,足以令凯尔特人彻底崩溃。上半场凯尔特人44投仅11中,三分球14投3中。而骑士44投26中,三分球22投10中。詹姆斯得了22分6次助攻,欧文14分,勒夫18分。

凯尔特人无人得分上双,布拉德利9分,托马斯6投0中,只得2分。

托马斯第二节末段就拖着伤腿在打,而下半场他没再回归。在这种情形这下,他上场也不大可能创造奇迹,倒不如让他养伤。

胜负已经没有悬念,双方都打得比较放松,骑士还在频频三分命中。第三节还有1分14秒时,科沃尔三分得手,骑士以102-53领先了49分。凯尔特人在本节最后3分钟只得投中一球,前三节以57-103落后。

最后一节双方都是替补出战,凯尔特人无力缩小差距。主场连输两场,以0-2到克利夫兰,凯尔特人道路崎岖。(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