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终亮秘密武器!詹皇靠此揍绿军 何惧勇士四巨头

新浪体育

关注

骑士终于亮出了底牌,不再有所保留,他们全力争取在总决赛前达到巅峰状态。凯尔特人很不幸成为骑士的屠杀对象。东部决赛第二战,凯尔特人以86比130惨败给骑士,遭遇两连败。

小托马斯说他们不怕骑士队,骑士并不是怪物。但是在第二战的骑士就像是怪物,他们疯狂地压制绿军,看起来双方完全不属于同一个级别,就像是大学生和中学生较量。骑士只用两节就让比赛失去悬念,他们以72比31领先绿军41分,创造NBA季后赛史上最大的上半场分差。

詹姆斯依然凶猛无比,上半场得到22分、3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盖帽,半场正负值为+40。整场比赛,詹姆斯18投12中,三分球6中4,得到30分、4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和3次盖帽。他又一次统治了比赛,让绿军无可奈何。

这一战,骑士也终于亮出了他们的底牌——他们不仅能打出凶猛的进攻,还能打出凶狠的防守。“我已经一个赛季没有见到骑士打出这样的防守了!”太阳球员达德利在推特上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也是几乎所有人的心声。这个赛季的骑士给人的印象是防守极为松懈,骑士常规赛的防守效率值为108.0,仅仅排名联盟第22。

尤其在3月份和4月份,骑士的防守更是一度排名联盟倒数第二。但就在那时候,骑士主帅泰伦·卢说:“我们有一些看家本领没有亮出来。之所以不能提前使出所有武器的原因在于,我们将在季后赛遇到一些很强的对手,而我们如果提前亮出底牌他们就会在战术上做相应的针对性调整。所以我们还是执行我们常规的防守战术,到了季后赛,我们会有新的变化。”

当时很多人都以为泰伦·卢只是嘴硬而已。现在看来,泰伦·卢并没有说谎。季后赛骑士的防守确实有了不小的进步,前10场比赛,骑士的防守效率值为103.7排名季后赛第三,东部决赛第二战,骑士更是让人们见识了当他们努力防守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他们在上半场只让绿军得到31分,绿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6.8%,三分命中率只有21.4%,这是堪称完美的防守。绿军很难找到空位投篮机会。骑士在大比分领先之后,下半场有些松懈。绿军最终全场得到86分,投篮命中率37.6%,三分命中率30.8%。

当骑士打出强悍的防守是如此可怕,东部第一的绿军在骑士面前陷入绝望。骑士闯出东部没有任何悬念,他们的目标是西部的勇士或者马刺。现在勇士夺冠赔率依然排名第一,更有希望从西部突围。勇士打造出了四巨头豪华阵容,这是他们被看好夺冠的一个原因。但是现在骑士亮出了底牌,全力詹加上凶悍防守,骑士无惧勇士四巨头。

(文章来源: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