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摆黑脸!詹皇暗批球队懈怠 卢还坐得住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3月30日晚,克利夫兰骑士队93比99兵败芝加哥,本赛季惨遭对手横扫。遭遇三连败的这支骑士队显然遇到了大麻烦。

这不是去年总决赛那支连扳三局,逆转夺冠的骑士队。主教练泰伦-卢最近的言论仿佛有点之前科尔的乐观:形式是严峻的,任务是艰巨的,前途是光明的,出路总是会有的。我也许没有高招,但是我有自信啊。“今晚是我们一个重回正轨的好机会。”卢在赛前表示。

然而老实说,今晚骑士队的精气神完全不知道到哪里去了,相当部分球员在场上显得无精打采,甚至有些失魂落魄。三巨头里只有詹姆斯的表现堪称合格,欧文在场上打得有些畏手畏脚,乐福甚至早早就犯满离场,其中第五犯和第六犯之间只相隔了不到十秒钟。

今晚詹姆斯的手感并不好,在罚球线上和三分线外的表现都在水准之下。他在尽力尝试在场上调动自己的队友,然而皇帝的将士们在屡屡错失空位投篮机会之后,很明显的有些不知所措了。反观对面,米罗蒂奇的出手简直有些肆无忌惮,丝毫不拖泥带水,好像在经历了几场DNP的遭遇之后参透了一切。

在这种情况下,断送球队赢球希望的,是松垮懈怠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球来自对手的二年级前锋波蒂斯,在一次二次进攻中,他轻松拿到篮板,然后更轻松的一个抛投拿到两分。这一幕堪称骑士队本场防守的缩影。当对方拿分比你更容易的时候,你很难赢球。

球队这样的表现自然让詹姆斯很不开心,他在赛后打破常规,在主教练之前面对媒体。“我们现在处在一个相当糟糕的位置。”他表示,“我们中的有些人既不够专注,在场上对细节的处理也不够好。”比赛中,他好几次对着JR-史密斯大声叫嚷,显然对于后者在防守时的跑位不满意。

骑士队近来的糟糕表现固然有其客观原因,史密斯复出后状态欠佳,内线引援屡屡受挫,球队阵容磨合磕磕绊绊。这支球队的实力和问题都明明白白的在那里。如果他们不能以东部头名的位置进入季后赛,那么就无法确保前三轮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毕竟东部的土豪没办法和西部的巨贾比,寅吃卯粮的话,地主家也很快就要没有余粮了。从现在起到常规赛结束,犯错的空间已经不存在了,骑士队上下对此心知肚明。

(新浪NBA 王尧 发自芝加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