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卢指导称德鲁大叔是联盟前3控卫 他担得起吗?

体坛+

关注

2017年3月28日,在骑士与马刺的比赛中,克城主力控卫欧文13次出手4次命中,砍下了可怜的8分。对此,主教练泰伦·卢不仅没有进行批评,反而称赞了欧文的实力。在他看来,欧文是联盟最好的三个控卫之一。

“我知道大家都很累,”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勒布朗和凯瑞承担了太多的责任,而勒夫和JR又因伤离开了太长时间,大家都不在状态。当然,这不是输球的借口,因为其他球队也有不少球员十分疲惫。既然你拥有联盟最好的三个控卫之一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你就应该赢球。大家都希望你能像之前那样,继续带领球队获胜。”

在遭受了一连串的失败之后,骑士的士气有些低落。欧文也有些郁闷,在与马刺的比赛结束后,他独自一人留在球馆进行加练。可以看出,卢的这番话显然是为了给自己的球员打气,但的确有失公允。

没错,欧文曾经在面对马刺时狂轰57分,他也曾在去年的总决赛火力全开,为骑士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的实力毋庸置疑。泰伦·卢很清楚欧文有机会成为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所以他才对欧文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但是,考虑到库里、保罗、威少和沃尔等人的存在,“联盟前三控卫”这个头衔恐怕还轮不到欧文。

让我们再从数据的角度来看一下欧文在控卫中的排名:

1、PER值:第8名

2、胜利贡献值:第9名

3、正负值:第13名

4、真实投篮命中率:第9名

对了,如果把哈登算作控卫的话,欧文在这四项数据中的排名恐怕全都要下滑一位。再考虑到欧文糟糕的防守和平庸的助攻率,我们实在无法认为他和库里、威少和保罗处在同一层次,而排进联盟控卫的前三名则更是遥不可及。不仅如此,本赛季,小托马斯比欧文得分更多,效率更高;沃尔和洛里在投篮失准的时候也能打出不错的水平。别忘了,利拉德、康利和沃克也打出了令人称道的表现。

欧文当然非常优秀,他是一个拥有极强破坏性的射手,或许还是联盟中控球最好的人。不过,在欧文初入联盟时,他丰富的技巧和百里挑一的天赋证明,他有机会在各个方面实现突破性的进步。但是,现在他25岁了,自身的特点却没有明显的改变。如果欧文能意识到这一点,并努力改变自己,等到他迈入职业生涯巅峰的时候,没准联盟前三控卫的名头就会被他牢牢锁定。

(杨东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