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表率作用+促膝长谈!詹皇以温柔的方式应对危机

体坛+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骑士客场74比103脆败给了马刺,不仅遭遇了近6场以来的第4场失利,还将东部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凯尔特人,眼下,骑士无疑正处于赛季最艰难的时刻。

然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詹姆斯并没有用诸如“沮丧、疲倦、困惑”等词来形容球队目前所面临的困境,詹皇用的是“微妙”一词。

“对我来说,现在是个微妙的时刻。”詹姆斯说道。“很多人都在更衣室发了言,我没有批评球队的表现,我更想说的是我们有很多人都展现了领导能力,很多人都提出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特定的情况下我会站出来说话,我还在等待最合适的时机,我的时刻终究会到来。”

换句话说,詹姆斯知道现在在公开场合对球队进行批评也许并不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詹姆斯的确没有在公开场合对球队做出批评,相反,他选择的是一种温和的方式,据悉,赛后詹姆斯和欧文在更衣室进行了促膝长谈,后者此役全场正负值-29,追平了赛季最低值,赛后,沮丧的欧文甚至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回更衣室,而是回到了球场加练起了投篮。

这么些年的相处,詹姆斯和欧文逐渐培养了默契,詹皇深知什么时候应该给予欧文一个肩膀,什么时候应该直接了当的和他讲明一些事情,今晚,在球队这样微妙的时刻,詹姆斯不仅给了兄弟关怀,还和他做了一次心与心的沟通。

在赛季还剩下9场的时候,跌落东部第二的卫冕冠军希望能将在球队重新凝聚起来。

如今的骑士究竟有多差?全明星过后,骑士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倒数第二位,而他们在制造对手失误一项数据上更是排在最后一位,这是疲劳所致?还是因为伤病和人员变动?还是缺乏运动能力?亦或是简简单单的不够努力呢?

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骑士无疑正处于最糟糕的时刻。

输给马刺后,泰伦·卢着重提到了球队缺乏速度的问题。

“这看起来非常的疯狂,我们战术执行的很好,但对手就是比我们快。更糟糕的是,看上去对手想要击败我们靠运球、转换进攻就行了,反正只要快就行了。”

数据显示,马刺是本赛季进攻端节奏第5快的球队,而骑士是倒数第一,防守端,马刺是第三快的球队而骑士排在第26位,因此泰伦·卢说的没错。事实上,看阵容我们也能发现这样的问题,德隆、科沃尔、勒夫他们的脚步都比较迟缓,而上赛季表现出色的J.R-史密斯3月份复出之后状态全无,对阵马刺,他全场7投2中拿到5分,回归之后,他场均6.8分,命中率更是只要31%。

“现在的他看起来就像是在训练营和季前赛,更加糟糕的是,今年1月份,他的妻子早产,这难免让他分心。但我们也告诉他,篮球很重要但不是生活的全部,球队会100%站在他的后面支持他。”

史密斯的情况有些复杂,科沃尔则主要是因为伤病,事实上,加盟骑士后他的状态保持的不错,然而最新的伤病让他缺席了和马刺的比赛,科沃尔不在,替补阵容就少了一个能拉开空间的人,这也限制了德隆等人的发挥,面对马刺,整个上半场,球队替补竟一分未得。

沮丧的情绪无疑正在骑士队中蔓延,但詹姆斯目前依然不希望直接批评球队,他还是希望以自己的努力来感染队友去好好表现。

“我们早上训练前,詹姆斯总会提前在那里,有时当我们才刚刚走进球馆时,他已经在那里跑了30分钟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成为詹姆斯的原因。”

面对球队的危机,詹姆斯并没有暴怒,但他还能忍受多久?最后9场比赛,这支他口中正处于微妙时刻的球队能反弹吗?还是就此沉沦?

(李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