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体力不支?TT三月份如同梦游!卡戴珊效应显灵?

新浪体育

关注

74比103,骑士队在马刺的主场毫无还手之力。在输掉今天的这场比赛之后,骑士队在三月份已经输掉了15场比赛之中的9场,卫冕冠军甚至还丢掉了东部第一的位置。

防守在最近这段时间成为了困扰骑士队最大的问题,自从进入到三月份以来,卫冕冠军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14.5分,这一数据在同时期排在联盟的最后一位。在这个月之中,他们在与火箭的比赛之中丢掉了117分,在与掘金的比赛之中丢掉了126分,在与奇才的比赛之中,他们的失分更是达到了127分。在那场比赛的最后,詹姆斯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他无法改变这一切。

尤其是在内线,詹姆斯已经很努力的在帮助球队补防。但是,骑士队还是总让对手在内线轻松得分。在与掘金的比赛之中,他们让对手在内线得到了70分。而今天也是同样,马刺队赛季场均内线得分只有39.9分,但骑士队今天却让对手在自己的禁区内得到了56分。

内线出问题,特里斯坦·汤普森自然就难逃其咎。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征程之中,特里斯坦·汤普森是球队不可获取的那个人。在内线,他可以帮助球队保护篮筐,甚至还能协防到外线去面对对手的后卫。与此同时他的前场篮板球功夫更是令勇士深受其害,但现如今,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发挥却有些令人失望。

根据数据显示,在三月份之中,骑士队对手在三秒区内的命中率竟然高达58.8%。而当特里斯坦·汤普森在篮下的时候,对手的命中率也能达到57.5%。要知道,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之中,当特里斯坦·汤普森站在篮下的时候,对手的命中率也能达到49.2%。

当特里斯坦·汤普森在无法帮助骑士队护卫篮下的时候,他对于骑士队防守的影响力也就不再那么大。另根据一组数据显示,当特里斯坦·汤普森在场的时候,骑士队在三月份的百回合失分竟然达到了119.3分。可当他不在场的时候,骑士队在三月份的百回合失分竟然只有107.3分。对于这位曾经的冠军球队防守大闸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耻辱。

曾经,特里斯坦·汤普森无疑是骑士队防守体系之中最重要的一员。但是,在最近的这个月之中,他的个人防守质量的确有着大幅度的下滑。骑士队的整体防守也随之门户大开,球队也输掉了很多不该输的比赛。

造成特里斯坦·汤普森状态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体能出现问题或许就是其中之一。在过去的二百三十多场比赛之中,汤普森无一缺席。而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面,他也都随着骑士队杀进了总决赛。或许到现在这个节骨眼,特里斯坦·汤普森的体能的确到达了一个极限,这也令他很难发挥出最够好的水准。

而除了体能之外,还有一件事情不得不提。去年夏天,这位骑士队的冠军中锋成为了科勒·卡戴珊的新任男友。在本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特里斯坦·汤普森还有着不错的状态。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与卡戴珊之间的恋情继续升温,汤普森的体能似乎也有些跟不上比赛的强度。

这样的局面不禁让人们想起了当年的奥多姆和上个赛季的哈登,在那时,他们都曾经是卡戴珊的男友。而现在,特里斯坦•汤普森成为了科勒的“灵魂伴侣”,熟悉的卡戴珊效应或许又一次在篮球世界中显灵了。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昌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