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今夜梦回2009 詹皇生涯最强阵竟外强中干?

新浪体育

关注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三月份,骑士队输球已经不能算什么新闻。北京时间今天,骑士队继续着自己输球的脚步,在AT&T中心,马刺队以103比74击败了骑士,完成了本赛季对于卫冕冠军的横扫。

更令骑士队上下感到揪心的,莫过于詹姆斯在第三节结束阶段的那次受伤。在那之后,詹姆斯便没有继续出场,他一个人坐在场边,看起来甚至还有些悲壮。在板凳席上,詹姆斯目睹了整个第四节,但他有心无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输给老对手。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之中,骑士队在上半场就让马刺得到了64分,而他们全场也只有74分入账。对于本赛季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三的骑士来说,74分的全场得分简直就是一个耻辱。自从2009年2月27日与火箭的比赛以来,当詹姆斯在场的时候,骑士队还从没有在一场比赛之中得分不足75分。

要知道,当时詹姆斯对面站着的还是姚明、巴蒂尔,他的身边也只有小莫、大Z等球员。而现在,姚明已经进入了名人堂,小莫、大Z也早已消失在了历史的烟云之中,但骑士队却又一次经历了这样的尴尬。在今夜,骑士队梦回2009。

事实上,现在的骑士队和2009年的骑士队从里到外都有着极大的不同。詹姆斯比那时更成熟,也更全面,球队的阵容也比那个时候更加强大。在上个赛季,骑士队已经是联盟的总冠军,而在本赛季之中,他们还得到了德隆·威廉姆斯,科沃尔等强将。得到了德隆之后,更是有不少人认为詹姆斯现在得到了他职业生涯之中最为强大的一套阵容,但事实证明,这套阵容目前并没有形成很好的化学反应。

在进攻端,德隆·威廉姆斯似乎一直都没有融入到球队之中,他并没能给詹姆斯提供太多的帮助。而在防守一端,球队的问题更是非常多。在此前,詹姆斯带四个投手这样的阵容几乎可以称之为天下无敌,但在最近的这段时间,所有球队都找到了这套阵容的软肋,他们会利用骑士队这套阵容防守不佳、篮板球保护不力的弱点来攻击骑士,这也令卫冕冠军难以招架。

在二月份,泰伦·卢曾经将德里克·威廉姆斯和投手们组合在一起与詹姆斯一起上场。在这套阵容之中,德里克·威廉姆斯在进攻的时候可以空切,在防守的时候还能利用他的运动能力进行协防。根据数据统计,当德里克·威廉姆斯和詹姆斯一起在场的时候,骑士队百回合得分达到了121.9分。可在拉夫回归球队了之后,德里克·威廉姆斯几乎就掉出了轮换阵容。

当然,骑士队之所以在最近这段时间发挥失常并不是德里克·威廉姆斯一个人的原因。更多的还是球队整体防守质量的下滑,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这样的下滑非常致命。毫无疑问,詹姆斯一定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唤醒他的队友们,从而提升球队的防守质量,但从目前来看,这依旧遥遥无期。

目前,骑士队已经滑落到了东部的第二名。坐拥着所谓的职业生涯最强阵,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却在这个三月陷入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作为一名曾经三次夺得NBA总冠军的球员,詹姆斯明白完成卫冕有多么的艰难。

现在,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卫冕之路道阻且长,詹姆斯必须尽快证明骑士队的实力,否则他们的这套最强阵就只能用外强中干来形容。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乳娃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