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联盟第7到第29!骑士血崩真因 卢真的是嘴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74-103大比分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遭遇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本场比赛,虽然骑士队进攻端表现不佳,但真正导致比赛半场结束就进入垃圾时间的,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防守。

关于骑士队的防守,最近已经说过太多,自从全明星周末以来,他们已经成为全联盟防守最糟糕的球队之一。就算泰伦-卢说什么“季后赛没开打我们不会把所有东西打不通都拿出来”, 数据面前,听起来也更像是死鸭子嘴硬而已。

据统计,自从全明星周末以来,骑士队的内线防守让对手在自己的篮下投出58.4%的命中率,仅仅好过小牛,是联盟第二差的表现。而在全明星之前,他们的这项数据是51.5%,可以排名联盟第七。

从球队的人员变动上,唯一相对合理的猜测,是凯文-勒夫的伤停对球队造成了影响。最近一个月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状态,远远不如赛季初那般积极,而勒夫虽然从来不以防守见长,但也总好过钱宁-弗莱或是理查德-杰弗森。

不过今天面对马刺,勒夫除了曾经掏掉加索尔一球之外,也没有帮上什么忙。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的骑士,整支球队在防守端都显得的注意力涣散,提不起精神。

第一节结束前2分24秒,莱昂纳德右路单打弗莱,急停跳投不中,然而骑士全队都只顾盯着球看,被弱侧的吉诺比利走城门一样溜到篮下,没有遭遇任何抵抗的情况下,补篮命中;

半场前2分58秒,莱昂纳多左翼接球,直接杀向篮下,完成单手劈扣,从始至终,骑士队的场上5名球员虽然站位呈合围之势,但竟然没有一个人试图哪怕用犯规来阻挡莱昂纳德的得分。

以这样的精神状态面对马刺,结果可想而知:整个上半场,骑士只得到40分,却让对手得了64分,其中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两名锋线球员总共送出9次助攻,而帕蒂-米尔斯替补出场送出6次助攻。仅此一项数据,就足以说明马刺的进攻有多轻松。

如果安德鲁-博古特没伤,他在篮下的存在感可以极大缓解目前骑士队的尴尬。只可惜,如果没有任何意义。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