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心里苦!詹皇被肘+连吃3帽 17+8+8自己扛不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74-103惨败于圣安东尼奥马刺,在全队都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依然保持着水准之中的演出,一个人勉力支撑,直到受伤离场。最终在29分32秒的上场时间里,他17投7中拿到1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

客观而论,今天面对马刺的针对性防守,詹姆斯的发挥也并不能算出色,不过与其他队友相比,可就好得太多了。

本场比赛,凯文-勒夫12投4中,只得到9分7个篮板,近来状态火热的凯里-欧文,13投4中,8分2次助攻却有3次失误。其他人中,JR-史密斯和德隆-威廉姆斯,加在一起12投3中,只得8分。

而詹姆斯,虽然两次被考瓦伊-莱昂纳德正面抢断,还先后吃了他和丹尼-格林三记大帽,但在比分早早被拉开的情况下,依然强连续强攻篮下,为球队挽留住最后一丝颜面。

全场比赛,詹姆斯的全部7粒进球都是上篮或扣篮,其中不乏足可登上当日五佳的精彩表演:

第三节进行到6分38秒,勒夫前场底线发球,詹姆斯正面空切,一个突然摆脱甩开卡哇伊,在被拉了一下之后,依然速度不减,接到勒夫传球,直接暴起双手怒扣,打成2+1;

第三节进行到7分23秒,又是詹姆斯和勒夫的连线:他右侧三分线外面对帕克的防守,先是做了一个虚晃,然后马上将球转移给弧顶的勒夫,趁对手注意力稍有疏忽,一个加速,反向溜底线切向禁区,高高跃起接勒夫传球完成空接暴扣。

可惜的是,就算你浑身是铁,也碾不了几根钉,更何况詹姆斯也只是肉体凡胎。三节结束前36.5秒,他在抢篮板过程中,被大卫-李的铁肘直接砸到后背,不得不提前退出比赛。

而相比一场惨败,显然詹姆斯的健康状况,更令球迷感到担心。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