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场之外的较量:乔丹和詹皇谁是更成功的商人?

体坛+

关注

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无疑是两位跻身NBA历史最伟大行列的球员,他们不但在场上的表现和成就频频被拿来比较,而在场外,这两人在商业领域较量也同样激烈。

据2003年乔丹退役已经14年了,但他的Air Jordan品牌仍然是耐克公司旗下销售最火爆的产品。詹姆斯在商业方面也很强势,他是全球收入第三高的运动员,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于品牌代言。

乔丹:身价10亿

乔丹最大的生意投资是他在2010年收购了夏洛特山猫队(现在的黄蜂队),当时他斥资2.75亿美元。福克斯体育现在对黄蜂队的估价师7.8亿美元,也就是说乔丹从中赚了超过5亿美元。

尽管已经退役超过10年,《福布斯》杂志在2016年还是把乔丹放在世界收入最高的退役运动员首位。仅是去年,乔丹为耐克代言的收入就达到1亿美元,比他整个NBA职业生涯赚的9400万美元还要多。在耐克之外,乔丹还代言佳得乐、2K游戏、五星级香水等,这些代言和他在黄蜂的资产让乔丹在2014年进入了10亿美元俱乐部。

詹姆斯:紧追乔丹

詹姆斯在耐克的身价大概是4-5亿美元这个等级,此外他还为苹果、三星等品牌代言。詹姆斯还为运动员发起了一个在线多媒体平台,并多次在电视节目和电影中露面,包括2015年的电影《生活残骸》。

詹姆斯也有意仿效乔丹的做法,在退役后买下一支NBA球队。在此之前,詹姆斯已经买下了英超足球队利物浦的部分股权,成为该俱乐部的小股东。

目前,《福布斯》对现年54岁的乔丹的资本净值估价是13.1亿美元,而年轻22岁的詹姆斯,他们的估价是4.85亿美元。

关于乔丹和詹姆斯谁在商业领域更成功,和他们在篮球场上孰强孰弱一样是永远的争议话题,同时,事实也证明了这两人在球场和商场同样具有无以伦比的统治力。

(王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