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胜19负!无詹皇骑士扶不起 他若安好才是晴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今天,克里夫兰骑士在没有勒布朗-詹姆斯的情况下,以99-117不敌芝加哥公牛,这是本赛季骑士第四次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作战,四战全败。

詹姆斯对骑士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本赛季,当詹姆斯在场时,骑士的有效命中率是55.8%,不在场时是50.3%;詹姆斯在场时,骑士的助攻率是58.6%,不在场时,助攻率是49.5%;詹姆斯在场时,骑士100回合得117.6分(超过联盟第一),不在场时,只有106.7分。

本赛季,詹姆斯有三场比赛没打,分别是2016年11月17日对步行者、12月15日对灰熊和12月27日对活塞,结果不管对手是强队灰熊,还是中流步行者、活塞,骑士三战全败。

事实上,詹姆斯对骑士的影响力一直无比巨大。从2014-15赛季回归开始,只要詹姆斯休战,骑士就很难获得胜利。2014-15赛季,詹姆斯休战13场,骑士战绩是3胜10负;2015-16赛季,詹姆斯缺阵6场,骑士1胜5负。骑士用铁一般的战绩证明了自己对詹姆斯的依赖,回归的这3个赛季,勒布朗不出战的比赛中骑士合计战绩只有4胜19负。

本赛季,骑士场均能得到111.5分22.5助攻,命中率46.6%;对手则只有105.9分24.3助攻,命中率45.5%。

而在本赛季失去詹姆斯的三场比赛中,骑士的比分分别是85-93(输灰熊)、93-103(输步行者)和90-106(输活塞),场均只有89.3分16.0助攻,命中率38.8%;相较全赛季,得分暴降22.2分,助攻暴降6.5次,命中率暴跌7.8个百分点。

本场比赛也再度应验了这一规律:骑士只得到99分,比赛季平均成绩少了12分,延续了“无詹不胜”的纪录。

这种等级的巨星,对于骑士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只要詹姆斯健康,教练就非常轻松,几乎不用操心就能躺赢;但坏事在于,一旦詹姆斯受伤,那这支球队几乎是无人能救。所以骑士的当务之急不是引入什么控卫,而是全力确保詹姆斯的健康,一旦詹姆斯受伤,那就算引入了克里斯-保罗,恐怕骑士也只能白送一个赛季的努力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