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克城五小已成?这阵21分钟赢23分 詹皇变基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金州勇士队的“死亡五小”曾让对手闻风丧胆。作为卫冕冠军,骑士队的“死亡五小”也在逐渐成形。

随着澳大利亚控卫德拉维多瓦在去年夏天转投雄鹿队,骑士队最有效的阵容之一就此消失。

本赛季,通过交易和签约得到了凯尔-科沃尔和德里克-威廉姆斯之后,骑士队逐渐形成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一套“死亡五小”阵容,并且在最近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这套死亡五小的阵容名单是:詹姆斯、科沃尔、杰弗森、弗莱和德里克-威廉姆斯。詹姆斯在这套阵容里的角色就像当年的杰森-基德,组织进攻。

“这套阵容让我们能够在防守一号位到四号位的过程中不停地换防,因为他们的身高都差不多。”骑士队主帅卢在谈到骑士是死亡五小时说道,“防守端,我们变得更好一些。然后进攻端,我们布满了射手。当勒布朗在攻防转换中攻击篮框时,他的突分能让其他射手获得三分机会。”

昨天骑士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这是骑士队本赛季第三次使用这套死亡五小。当这套阵容在场时,骑士打了步行者一波14-7。

在三场比赛中,这套死亡五小一共打了21分钟,28投21中,得到62分,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75%、54.5%和82.3%,一共净胜对手23分。

虽然数据的样本还太小,但是相信通过更多时间的磨合,骑士队的这套死亡五小能够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