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敢想!骑士加时仅他1人得分 29+9还能要求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5-118加时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遭遇了近六场比赛的第四场失利。尽管如此,凯里-欧文在比赛中22投13中,得到29分9次助攻,而且仅有2次失误,加时赛更是再现大心脏本色,成为全队最稳定的进攻点。

关于欧文的进攻能力,已经无需赘述,今天比赛中,他又多次上演精彩好球,让主场观众大饱眼福:

第二节打到6分37秒,他在对方进攻打成的情况下运球推进,在右侧45度角,借助队友一个简单的掩护,直接干拔三分出手,球空心命中;

紧接着在防守端,他又以偷袭的方式成功抢断对面新秀控卫德章泰-穆雷,反击中,手递手传球,助攻汤普森完成双手暴扣。这连续两球,直接迫使波波维奇请求暂停;

第三节最后1分37秒,欧文右路运球单打西蒙斯,急加速一步过掉对手,双脚起跳,在空中等到对手身体对抗后,幅度极大的单手拉杆,将球上进,同时造成加罚;

第四节进行到最后3分36秒,欧文再次与汤普森完成精妙二人配合:他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附近借助TT掩护将盯防自己的丹尼-格林甩在身后,之后并未立即加速杀向篮下,而是倚住对手后,利用节奏变化拉出一个身位,趁着收缩内线的阿尔德里奇犹豫的机会,一记击地秒传,助攻TT扣篮得分。

这几球虽然进的精彩,但就实际意义上来说,却又逊色于加时赛的表现了:詹姆斯的三分远投将比赛拖入延长期,而接下来,是欧文接过了他手中的进攻大旗。

加时赛一上来,欧文就在罚球线后撤步跳投得手;不久之后,他又换到右翼,利用队友一个掩护,直接干拔跳投再进两分;

终场前2分13秒,又是欧文,用身体倚住马努,突然撤步,向右侧闪开一个身位,稳稳投中两分;

终场前1.8秒,还是欧文,在对手放两分不放三分的情况下,快速杀进篮下,轻松上篮命中。

至此,欧文在加时赛已经7投4中,独得8分,而这8分,也是骑士队在加时赛五分钟时间里全部得分。虽然他没能为球队取得胜利,但面对如此表现,已经没法要求更多。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