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6+7失误!詹皇1数据差到离谱 他真遇到克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5-118加时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勒布朗-詹姆斯上场45分20秒,16投11中拿到29分6篮板和7次助攻,但同时也出现了多达7次的失误。詹皇本场的正负值为-16,即詹皇在场时,骑士净负16分,为先发五虎中最差的。

另据统计,詹皇在面对其他球员时每回合能拿1.07分,而在与马刺小前莱昂纳德对位时,他每回合只能拿0.93分。

尽管詹姆斯和马刺之间,有着不得不说的故事,但毕竟这只是一场常规赛,在今天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场上的防守强度和对抗性,都远不能和当年总决赛对决相比。在这样的情况下,詹姆斯前三节都打得较为轻松,虽然总共只有11次出手,但命中了其中8球,拿到19分和7次助攻。

在詹姆斯所投中的几球中,各有各的美妙,随便举两例,让大家一饱眼福:

首节比赛进行到4分48秒,詹姆斯正面运球突破,面对老马努的防守,一个急停急起,强行碾压对手,双脚起跳,上篮得分,霸气尽显;

第二节打到10分04秒,他看到对方是替补前锋西蒙斯在防守他,马上利用身体和力量的优势,低位要球背打了一个;眼看单防不成,马刺马上换成双人夹击,结果下一次背打,詹姆斯转身之后面对阿德协防果断选择后撤步跳投,轻松再拿两分;

第三节打到7分37秒,刚刚防守中被卡瓦伊-莱昂纳德当面颜射三分的詹姆斯,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米的位置接球,一降重心佯装突破,对手赶紧重心后移,没想到詹姆斯抬手就是一记三分,完成“answer ball”!

也许是进攻打得太顺,第四节开始后,詹姆斯出现疏忽大意,接连两次失误,被对手打了一波9-0,骑士也一下由主动变为了被动。接下来的比赛中,勒夫频频错失良机,欧文也时灵时不灵,关键时刻还是詹姆斯,连续强打,保证了骑士的火力输出。

第四节结束前34.8秒,正是他距离三分线两米外的远投命中,将比分追成107平,接下来,他又在防守中成功干扰了莱昂纳德,导致对方出手明显偏短,比赛因此进入加时。

延长期詹姆斯仍然攻防两端拼尽全力,虽然他在终场前24点2秒的传球失误让骑士一只脚已经悬空,但他随后强抢莱昂纳德,形成争球,并成功将球点给队友,几乎将功补过。

可惜的是,勒夫仓促之中的一次传球失误和一记三分不中,没能成就詹姆斯,也没能成就骑士。最终,他们在家门口遭遇了一场令人遗憾的失利。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