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3年总决赛G6隔空重演 詹皇这次上哪找雷神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虽然经过加时苦战,还是一球惜败。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刺投丢关键罚球,让骑士希望重燃,剧情与2013年热火与马刺总决赛第六场如出一辙。可惜的是,这一次,凯文-勒夫没能像当年的雷-阿伦一样拯救球队。

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总比分2:3落后的热火背水一战,第四节打到最后20秒,詹姆斯三分命中,把比分追到92-94,之后热火采取犯规战术,将卡瓦伊-莱昂纳德送上罚球线,如果两罚命中,就将基本锁定胜局。

没想到关键时刻,冷静的莱昂纳德竟然2罚1中,给了骑士扳平比分的机会。关键一球,仍有詹姆斯来完成,可惜他的再次三分出手没能命中,不过克里斯-波什抢到前场篮板,把球分给右侧底角埋伏的阿伦,杀手雷张弓搭箭,命中三分,把比赛拖入加时。最终骑士赢得了这场生死之战,应该接下来的第七场,一鼓作气,拿下总冠军。

今天的比赛,当莱昂纳德在终场前7.8秒扣篮得手把比分拉开到118-113之后,马刺的胜利几乎已经揣进怀中。不过他们接下来的防守放了欧文两分,骑士马上采取犯规战术,阿尔德里奇走上罚球线,本赛季罚球命中率高达83.2%的阿德,关键时刻竟然两罚全失,硬生生又给了骑士一次机会。

骑士只剩下最后0.6秒时间,边线球发出来就必须要三分出手,经过缜密的布置,由詹姆斯发出的边线球成功找到右侧底角的勒夫,然而就三分远投和关键球能力而论,勒夫无论是出手速度还是准确率,相比阿伦都还有着一定差距。这一球由于要抢时间,他的仓促出手偏出甚多,竟然投出三不沾,骑士只能接受主场失利的命运。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