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1+6+5!马刺新王让LBJ低头 别再问未来是谁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队,两队激战一个加时,最终马刺以118比115战胜对手。本场比赛,马刺队球员考瓦伊-莱昂纳德表现出色,全场出战46分钟,30投15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41分,外加6个篮板和5次助攻。41分也是莱昂纳德职业生涯最高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卡哇伊是历史上第五位在詹姆斯头上拿下生涯首个40+的对手。

本赛季莱昂纳德场均能为马刺贡献25.1分,为其职业生涯最高。在本场比赛开始前,莱昂纳德已经连续5场得分30+。最近五场比赛,他场均能够为马刺贡献33.4分5个篮板和3.2次助攻和1.8次抢断,已经逐步成为球队的掌门人。在刚公布本赛季的全明星首发名单中,莱昂纳德连续两年当选西部全明星前场球员。

首节9分13秒,莱昂纳德就单打詹姆斯,先是一个假动作在三分线外将对手晃飞,随后向前突一步急停跳投得手。8分01秒,莱昂纳德突破防守,用自己的大手单臂完成抛投将球打进。大卫-李在抢得一次防守篮板后,长传快下的小卡,后者左手单臂完成暴扣。虽然马刺开场进攻不顺,但是随着莱昂纳德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客队逐渐挽回颓势。

除了在进攻端出色,蝉联两届最佳防守球员的莱昂纳德同样有超强的威力。防守端与詹姆斯对位,莱昂纳德更是对其实行了死亡缠绕。数据显示,首节詹姆斯在莱昂纳德的盯防下,3投仅1中。而詹姆斯在面对其他人的防守时,他2投全中。

第三节7分58秒,莱昂纳德接到穆雷的传球,追身飚中一记三分,在比分胶着之时为马刺取得领先。在一次防守中,骑士队快速反击汤普森接球后准备完成暴扣,结果莱昂纳德飞身完成封盖,虽然被裁判吹罚犯规,但慢镜头回放这是一个结结实实的血帽。3分37秒,莱昂纳德持球突破面对汤普森长臂防守,小卡右臂抡展直接将球,一个天勾的动作将球抛进。

末节莱昂纳德承担起球队进攻大任,连续在外线命中两记三分,随后又两次突破到篮下完成得分。然而在最后一击中,莱昂纳德的进攻被詹姆斯成功防下,两队进入了加时。

延长期中的莱昂纳德先用标志性中投为马刺稳定局势,2分43秒,莱昂纳德持球推进加速反击,詹姆斯在其身后准备封盖,结果莱昂纳德直接劈扣造成了詹姆斯犯规。在最后一次关键的争球中,莱昂纳德与詹姆斯对位成功抢下篮板,随后他持球杀入腹地隔着汤普森来了一记惊天劈扣,彻底为马刺杀死比赛。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