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悍!铁帽王手指脱臼继续打 免疫科勒魔咒的强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8-103击败菲尼克斯太阳,特里斯坦-汤普森虽然6投1中只得到2分6个篮板和2次盖帽,但比赛中,他在手指脱臼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比赛,铁人属性令人赞叹。

汤普森在2011年以首轮第四号新秀身份进入联盟,新秀赛季他曾先后缺席过六场,但从2012年2月11日开始,截止今天之前,已经连续410场没有缺席过比赛,NBA当前最长的连续出场数纪录。

12月15日客场对灰熊的比赛,骑士几乎所有主力都留在了克利夫兰,只有汤普森依然随队出征,为的就是延续他的铁人纪录。那场球,卢指导赛前曾说只会让汤普森象征性地出场亮个相,但最终他依然打了28分钟。

其实相比其他数据,铁人纪录是最没办法靠刷就能创造的。比如今天这场比赛,汤普森因为积极争抢,在上半场不慎造成左手小指脱臼,不得不回更衣室接受检查,幸运的是,X光检查结果没有出现结构性损伤,而他也坚持在下半场继续首发出战。

虽然从数据表现上,TT今天的发挥并不理想,但他的这种精神还是极大的鼓舞了球队的士气,毕竟球队另外一位先发内线凯文-勒夫已经因为背伤,缺席了比赛,如果汤普森再不打,那么球队在内线轮换上,将会面对严峻考验。

本场过后,汤普森的铁人纪录被延续到了421场,我们有理由相信,它还会继续延续下去,毕竟,TT是对卡戴珊魔咒都能免疫的奇男子。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