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波波是史上最伟大教练 有他在马刺永远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勒布朗·詹姆斯曾经三次在总决赛舞台和波波维奇率领的马刺队交手,二人已经算是老对手了,虽然一个是球员,一个是教练,但他们之间甚至还有那么一丝英雄惜英雄的意味。

北京时间1月22日,骑士将坐镇主场迎来马刺队的挑战,对这样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对手,詹姆斯显然拥有足够的发言权。而他一上来就先为对方教练送上了赞美。

“我认为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詹姆斯在今天赛后谈到波波维奇的时候毫不犹豫地说。

“在面对这支球队的时候,你必须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做好万全准备。如果你是一名NFL(美国橄榄球联盟)的球员,那么这种感觉就跟面对贝利齐克(爱国者队主教练)的球队差不多,”詹姆斯在战胜太阳之后说。“他们一定会想办法战胜我们,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前做好准备。”

在过去很多年里,波波维奇同样不止一次为詹姆斯送上赞美,但说归说,球场上碰面的时候,老爷子还是想方设法带领球队战胜对手。2007年总决赛,马刺对詹姆斯的放投策略让骑士前锋苦不堪言,这次经历也让他下定决心提升自己的远投能力。到了2013年,詹姆斯打出了堪称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次系列赛(现在恐怕要排在2016年总决赛之后了),帮助热火力克马刺捧起总冠军奖杯——那也是波波维奇职业生涯里唯一一次输掉总决赛。不过随后的那一年,老帅又带领圣城杀回来抢走了冠军。

詹姆斯第一次和波波维奇熟识还要追溯到2004年夏天,在他的新秀赛季之后。当时波波维奇担任美国男篮助理教练,詹姆斯正是那支球队的一员,不过那次“合作”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那届美国男篮表现惨淡,最终只从希腊带回一枚铜牌。

“他所做到的一切令人惊叹,篮球这项运动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然而他还是能不断进步,跟上潮流,改变着球队的打法,”詹姆斯说。“我们都经历过当初的那个时代,那时候联盟里还流行着打进打出的策略,你可以看到每晚有很多回合都是吊球给篮下的大个子。后来挡拆开始盛行,再后来就是现在这样,所有人都开始出去投三分。”

“波波每一次都可以顺应潮流,完成调整,然后永远让马刺成为一支强队。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我没办法理解。”他说。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