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9+15没划水?詹皇赛季第2低 1断2帽也写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骑士首发出场气势震天

北京时间1月20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8-103大胜菲尼克斯太阳,勒布朗-詹姆斯上场39分08秒,12投8中,高效砍下21分9个篮板和15次助攻的准三双,同时还有一次抢断和两记封盖,打得轻松写意。

本场比赛,凯文-勒夫因为背伤缺席比赛,而对面的太阳虽然不久前在墨西哥战中击败过马刺,但毕竟只是一支排名倒数的年轻队伍,所以比赛早早就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其实有没有勒夫,在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比赛中,对于骑士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只要你给詹姆斯在身边安插一批能投篮防守的角色球员,他就有能力轻松击败像太阳这样的对手。

比如今天,在身边少了一位场均20+得分手的情况下,詹姆斯依然只出手12次,是个人赛季第二低的出手数纪录,但15次助攻,却平了个人的赛季纪录。

因为詹姆斯的穿针引线,骑士今天85投43中,命中率高达50.6%,其中在三分线外出手43次,命中了19球,香波特、科沃尔、弗莱、琼斯,四大射手总共飚中了16粒三分,暴风骤雨让太阳苦不堪言,比分从第二节开始拉开,此后胜负就已经失去悬念。

在15次助攻中,最为精彩的一球,要属终场前6分11秒他给欧文的那记传球:当时詹姆斯在三分线外拿球,面对对方的严防死守,仍然准确观察到队友的跑动路线,一记侧身击地,球像打水漂一样弹到篮下,领着欧文完成空切,后者一个轻巧的假动作骗开对手,轻松上篮得手。

对于这记精妙的传球,你会有1万种方式去赞美它,但最精炼的一句,就是“艺高人胆大”。 正是凭借这种君临天下的自信,以及超人一筹的能力,詹姆斯才成为了史上最优秀的非控卫传球手。

终场前1分42秒,带着17分的巨大分差,詹姆斯被换下场,享受观众的欢呼。虽然差一个篮板未能实现三双,但这样的表现,没有缺憾。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