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德:今夏是否留公牛取决一人 不想再经历重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据美媒体报道,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德维恩-韦德将密切关注公牛队管理层的决定以及球队的发展方向。今天接受采访时,韦德明确表示吉米-巴特勒的未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韦德在今夏是否留在公牛队。

据知情人士透露,公牛队管理层内部依然在争论是否应该彻底重建。如果公牛队真的重建,35岁的韦德显然没兴趣。

“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你会坐下来看看球队的情况以及他们将往哪个方向前进,”韦德说道,“如果我说我希望在一支由21岁年轻人组成的球队打球,那肯定是在撒谎。如果我说我想经历球队的重建,那我就是傻子。”

“我来到这里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吉米。他给我打电话,并招募我来这里。所以这是我决定的重要一部分。你必须等待并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

去年夏天,韦德以一份2年4700万美元的合同转投公牛队令人惊讶,他的第二年合同拥有球员选项,这就意味着他在今夏可以成为自由球员。

虽然韦德对自己的未来持开放态度,但是他显然在密切关注公牛管理层的行动,尤其是对巴特勒的态度。

过去这一年,巴特勒多次陷入交易传闻。虽然公牛队更倾向于留住这位全明星球员,但是他们知道巴特勒是这支球队最有价值的交易筹码。

本赛季,巴特勒打出生涯最佳表现,场均得到24.8分、6.8个篮板和4.8次助攻。

韦德知道巴特勒的未来,如果巴特勒在交易截止日前被送走,对他自己的未来将产生重要影响。

本赛季之初,韦德曾说过他加盟公牛队不是为了追逐总冠军,但是他知道公牛管理层必须选择一个球队的发展方向。如果巴特勒被交易,而韦德在夏天跳出合同,那么公牛队将获得很大的薪金空间。

与此同时,韦德将继续等待和观察。

“从管理层和球员的角度,你会评估一整年的表现。”韦德说道,“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你会考虑自己想要什么?你还能打多少年?是签一份合同还是跳出合同并再签一份更长的合同。”

“你但是当赛季结束之后,我会让这个赛季的表现自己说话,并且像过去一样,坐下来和家人讨论并决定未来。”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