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全队贯彻防守策略:消耗库里才有机会取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去年圣诞节那天对库里来说一点也不快乐,身为两届MVP的他在客场挑战骑士的圣诞大战中仅出手11次,而且11投仅4中,三分线外7投2中,最终勇士在最后时刻被欧文中投绝杀,以一分之差惜败骑士。

我们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在防守端对于圣诞大战影响最大的球员,当属骑士队的防守尖兵德安德鲁·利金斯,他在那场比赛中全场都在对库里使用牛皮糖一般的贴身防守,在库里刚刚接到发球的时候就一直和他形影不离,于是库里经历了本赛季目前为止最低迷的一场表现。

两队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二场交手将于早上9点开始,虽然利金斯的首发得分后卫的位置被香波特取代,但是对于骑士队来说,下一场比赛的目标和战略还是一样的。

“我们还是会给库里施加很大的压力,整晚都要给他很强的身体对抗,”香波特在谈到明天的交手时说道。“我们会找一个身体强壮而且运动能力出色的球员来防守他,让他在场的每一刻都感受到对抗,每分钟都要尽量延误他。”

在上赛季总决赛期间,在挡拆换防之前,都是由欧文在防守库里。事实证明,面对身体素质差不多的防守人时,库里还是能打出他平时的表现,那样骑士就会陷入被动。而在这么多场比赛的交手之后,骑士终于摸清了给库里很强的身体对抗才有机会赢球这一点,也不算太晚。

“用高大的后卫防守库里很有效果,这一招在过去已经得到了证明,”骑士主教练泰伦·卢说道。“我们会尽量消耗他,用强壮的身体挡住他,因为我们知道给他是怎样一名出色的球员,给他一点空隙他就有可能得分。所以我们会尽量用各种方法消耗他。”

在表现平平的12月过后,库里在今年一月场均能得到29.2分,三分球命中率接近38%。同样是防守尖兵的香波特认为:无论库里场均数据如何,最要紧的还是要不断地给他压力。

“如果你整场都在防守某一个人,到了比赛最后5分钟,如果分差还没怎么拉开的话,这就说明你的防守成功了,因为你一整场都在消耗他。”香波特说道。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