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生涯破千!骑士新神枪遇苦主 8中3输出还不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科沃尔赛前热身手感火爆

北京时间1月17日,在今天隆重上演的世纪大战中,迎来生涯第1000场常规赛的凯尔-科沃尔替补出战27分钟,10投4中,其中三分球8中3,得到11分,但克利夫兰骑士却以91-126惨败于金州勇士。

生涯千场迎来世纪大战,科沃尔会否紧张?对此,勒布朗-詹姆斯并不以为然,在赛前被问到是否曾和科沃尔聊过勇士时,他断然否定:“为啥这么做?这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

詹皇说得没错。勇士对科沃尔而言并非陌生的对手,他生涯常规赛共和勇士交手27次,11次得分上双,单场最高分是2010年4月1日得到21分,彼时他还效力爵士。去年11月29日,他随老鹰曾出战勇士,6投1中仅得3分。

但以骑士球员的身份对阵勇士,还是令科沃尔的感受全然不同。他赛前表示:“我感觉这就是一场宿敌对决。当今NBA我不知道还有多少这样的世仇,但这两队对决肯定是万众瞩目的。能成为其中一份子很有趣,这样的比赛很激烈,竞争性强,双方都有球星,且对抗过多次了。我第一次打这种比赛,希望能为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加盟骑士头2场,科沃尔10投2中仅得4分,尚在磨合。但上一场客胜国王,科沃尔三分6中4拿下18分5个篮板,却赢得了泰伦-卢和詹皇的盛赞。本场科沃尔更有了临危受命的意味。凯里-欧文在7分20秒便2犯,科沃尔于是顶替他出场。

此时骑士以4-9落后,科沃尔的出场也未能扭转局势。他首次三分尝试未果,好在被凯文-勒夫转化成二次进攻。直到5分09秒,科沃尔才开张,而这一球也令观者击节。在和勒夫高位掩护后,科沃尔抓住稍纵即逝的良机,在对方球员扑上来前的一瞬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飙中3分。

然而,这也就是科沃尔上半场命中的唯一三分了。半场他三分5中1仅得5分,骑士全队外线失准,三分16投仅4中。见此,勇士可以放心收缩防线,导致詹姆斯和欧文等的突破,也往往是一头扎入对手包围圈。而勇士打出熟悉的分享球,三分箭如雨下,半场领先达29分,比赛胜负已定。

骑士屋漏偏逢连夜雨,半场折损了勒夫,科沃尔代替他在下半场首发,并在第三节交出三分3中2的表现,但杯水车薪。尽管招致大败,但科沃尔如今获得了重用,在队中站稳了脚跟,且展现出在比赛中自我调整的能力,这都预示着他后半赛季在骑士光明的前景。(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