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完美32+6+9!詹皇跨年玩掌控 1人压死黄蜂全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挑战夏洛特黄蜂,虽然凯里-欧文因伤缺阵,但凭借勒布朗-詹姆斯的出色发挥,卫冕冠军还是121-109波澜不惊地将一场胜利揣入怀中。

全场比赛,詹姆斯上场35分47秒,25投12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贡献全队最高32分的同时,还有6个篮板9次助攻进账,而且仅仅出现了1次失误,+17的在场净胜分值,也是全队最高。

昨天詹姆斯刚刚过完32岁生日,尽管从生理年龄上他已经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但身体上,依然保持着巅峰状态,随着赛季的深入,还在不断提升着赛场表现,场均得分从赛季初的20分出头,截至本场之前,已经攀升到25.4分——这一成绩已经刷新了他回归骑士以来的最佳表现。

今天,欧文因为腿筋有伤缺席比赛,詹姆斯重任在肩,一开场就少有地投入个人进攻,首节比赛就7投6中射下17分,在他的引领下,骑士早早奠定优势,很快取得两位数的领先,黄蜂替补内线卡明斯基命中压哨三分,才将比分追成28-35。

后面的比赛,在詹姆斯的引领下,骑士始终保持着领先,场上分差最多时曾来到19分,不过顽强的黄蜂在当家球星肯巴-沃克的引领下,还是锲而不舍地做着追分的努力,并在终场前5分34秒成功将分差再次缩小到个位数。

被逼无奈,詹姆斯只好再度披挂上阵。刚一回来,他就两次尝试三分出手,可惜都没能命中,不过接下来的回合,他就在底线附近稳稳跳投命中,重新将比分拉开到114-104。

此时距离终场还有四分多钟,黄蜂的反扑依然咄咄逼人,下一次进攻,詹姆斯篮出手被盖,勒夫的三分球和二次进攻也相继弹框而出,最终还是詹姆斯在终场前3分12秒,脚踩三分线命中远距离投篮,终结进攻。

下一回合沃克出现失误,因向裁判表达不满吃到技术犯规,勒夫罚球命中之后,詹姆斯再次强攻篮下拿到两分,完成了这一波7-0的攻势,将场上比分拉开到119-104,就此终结比赛悬念。

半分钟过后,场边暂停,詹姆斯被换下场休息,结束了2016年的最后一场完美表演。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