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板+0运动战进球 篮板痴汉能打破卡戴珊魔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谈到篮板痴汉这个词,很多球迷的第一反应可能是雷吉·埃文斯。的确,上一次单场拿到20+篮板,得分却不超过3分的人正是埃文斯,那还是2013年的事。

不过谁是当今联盟里第一篮板痴汉?恐怕无人能出特里斯坦·汤普森其右,这位骑士队最倚仗的篮板手在今天又一次发挥了自己的本色。

在大胜纽约尼克斯的比赛里,汤普森出战34分钟,5投0中,一个运动战进球也没有,仅仅依靠罚球得到3分,但他却狂揽20记篮板,包括全场最高的6次前场篮板!这也帮助克利夫兰在篮板球一项上以46比43胜过纽约。要知道除了TT,骑士余下的球员里最多的也不过是拿到6个篮板的詹姆斯和香珀特。

在这场大胜背后,人们都看到了拉夫在首节16分的迅速入戏,也看到了欧文全场最高的28分还有詹姆斯那记标志性的战斧暴扣。得分寥寥的汤普森很容易被人遗忘,但他极具统治力的篮板表现却是帮球队奠定胜利的基石。翻开技术统计,尼克斯两名首发内线诺阿和波尔津吉斯加在一起只有9个篮板,加上替补中锋埃尔南戈麦斯的7个还是不如汤普森一人抢的多。这给骑士带来的直接优势就是,他们的反击得分以23比8远远超过对手,汤普森的前场篮板冲抢让尼克斯整场都打不出什么舒服的反击。

赛后,人们围着此前和“禅师”话题不断的詹姆斯,以及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欧文。换上一身金色西服的汤普森仍然不是大家的焦点。“客场比赛总是会有些起伏,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于比赛本身,不断进步,打出属于自己的篮球。”在被问到客场两连胜感觉如何时TT说。

接连战胜猛龙和尼克斯,骑士迅速从此前的三连败里调整了过来,他们用两场胜利再次证明自己的东部霸主地位。而当你对比骑士输球和赢球特里斯坦·汤普森的表现时,你会发现他的篮板数和球队战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过去两场胜利,汤普森总共揽下31个篮板,而三连败期间他的篮板总数才只有19。本赛季至今,骑士5场失利汤普森总共只抓下33个篮板,场均不过6.6次,要知道他赛季场均篮板数可是10.3次!换句话讲,只要汤普森能在内线发挥正常,骑士的比赛基本都赢了。

这不禁让人再次回想到刚刚过去的总决赛,汤普森在内线的篮板冲击让勇士变得极为难受。G5,G6两场比赛他更是分别抢下了15和16个篮板,这两场胜利也让克利夫兰一口气将战局扭转。

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汤普森和科勒·卡戴珊打得火热让人们一度怀疑他的状态。近来,这位大个子的表现慢慢回到正轨,这也是骑士球迷希望看到的。难道,他会是最终打破卡戴珊魔咒的男人?

(体坛+ 孔德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