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输出拉满!首节先生爆刷16+4+2 轻松赛季第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26-94大胜纽约尼克斯,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出场27分钟,16投6中,三分球12投4中,罚球5中5,得到21分,外加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

虽然詹姆斯和欧文都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但是骑士队在比赛开始后最先寻找的进攻点往往都是勒夫,这个选择其实也是合乎情理的。首先,勒夫是有外线投篮能力的大个子,如果他能够率先找到手感,对于骑士全队的进攻有好处;其次,一旦勒夫的三分球打开,对方的大个子在防守时势必会更加扩出来,这有助于为詹姆斯和欧文创造突破空间。

本场比赛开始后,骑士的进攻依然是先找勒夫,而勒夫也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骑士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勒夫的三分,当时甚至没有尼克斯球员上前防守。

今天第一节,勒夫的投篮手感非常不错,他9投5中,三分球6投3中,砍下16分,外加4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

数据统计显示:16分是勒夫在本赛季个人的单节第二高得分,仅次于打开拓者时第一节轰下34分。此外,这16分里面有10分是在尼克斯首发大前锋波尔津吉斯的防守下得到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勒夫的一传,众所周知,勒夫的后场长传能力很强。今天的比赛也是如此,当勒夫抢到后场篮板之后,他会第一时间把球传给前插的队友,有一次他就是这样助攻詹姆斯快攻扣篮成功的。

第二节,勒夫几乎没有获得出手机会,所以他也没有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骑士的第一次进攻依然由勒夫来完成,他先是在右侧底角三分出手不中,但是骑士队抢到前场篮板,并继续传给勒夫,而勒夫几乎在同一个位置再次三分出手,这次球空心入网。

应该说,勒夫在第一节的爆发为骑士在这场比赛中定下了一个很好的基调,而骑士队也非常需要勒夫能够在比赛开局就进入状态。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