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遇兄弟就手软!2数据看这样的LBJ 今天是特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勒布朗-詹姆斯与卡梅罗-安东尼这对兄弟又见面了。不过经过美国专家分析,詹姆斯可谓是重情重义之人——他在对阵自己的兄弟时,往往表现会比平时略差一些。

詹姆斯已经在NBA功成名就,但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在面对自己的朋友时,还是会“心慈手软”——最近5个赛季,詹姆斯在对阵卡梅罗-安东尼或者克里斯-保罗时,表现会低于自己的平均水准。

5个赛季前,是2011-12赛季,这是安东尼第一次在尼克斯打出完整赛季,也是保罗在快船的第一个赛季。而当时詹姆斯在面对尼克斯和快船时,表现就不如平时。过去5年里,詹姆斯在对阵安东尼时,只有2013-14赛季的表现高于平均水平;对阵保罗时,只有在2015-16赛季的表现高于平均水平;其他4年,他在对阵兄弟时的真是命中率都低于平均值,有时候甚至会低了近20个百分点。

甜瓜和小炮自不必说,詹姆斯的“好基友”德维恩-韦德更能说明问题——自从2014年离开热火后,詹姆斯对韦德的战绩是2胜4负。

很难理解为什么詹姆斯会在对阵朋友时表现不佳。有几种猜测,一是对阵尼克斯的比赛往往是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詹姆斯有点生锈,而且也要适应新队友;二是詹姆斯在对待大城市球队时往往会有不同的心态,而洛杉矶和纽约,就是美国最大的两座城市,芝加哥则是美国第三大城市。

数据显示,过去5年,詹姆斯在对阵洛杉矶和纽约时,只有2011-12赛季对尼克斯,以及2012-13赛季对湖人时,表现比平均水准出色,其他几个赛季,詹姆斯在对阵尼克斯、湖人、快船这三支球队时,表现都比正常状态要差一些,最多也不过是持平(2015-16赛季对尼克和快船)。

詹姆斯已经是联盟顶级球星,而尼克斯和湖人、公牛并不是很强的球队,詹姆斯在面对朋友时表现不如平常,这确实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