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惨!3连败最差的骑士掉了魂 再不醒榜首就丢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赛前老詹和JR调戏比卢普斯

北京时间12月3日,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05-111负于芝加哥公牛,遭遇三连败。这三场连败中,骑士队的精神面貌非常不佳,完全没有卫冕冠军应有的样子。

其实在这波三连败之前,骑士在客场打76人那场就赢得很艰难,幸亏凯里-欧文全场独得39分,其中19分来自于第四节。

11月30日,骑士客场输给雄鹿17分。那场比赛,骑士被年轻的雄鹿冲得七零八落,身体对抗方面感觉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昨天,骑士在主场迎战遭遇三连败的快船,结果输了19分。这场比赛,骑士不仅进攻哑火,防守端同样是强度不足。

数据显示:这两场比赛(负于雄鹿和快船),骑士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丢115.1分。这是什么概念?本赛季至今,防守效率最差的开拓者,每100回合是丢110.4分。

从阵容配置来说,骑士的防守存在明显的问题,比如:欧文和勒夫这两位巨头都不是以防守见长。如果不能用防守积极性和态度来补强,那么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很显然,卫冕冠军骑士还没有从突如其来的两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今天背靠背客场挑战公牛,骑士的防守强度依然没有改善,公牛在前三节依次得到30分、29分和29分。特别是骑士的内线被公牛完爆,输球不可避免。

这波三连败足以给卫冕冠军敲响警钟。虽然骑士目前仍以13胜5负排在东部第一,但是与排名第二的猛龙只相差0.5个胜场。如果不能及时改变目前的糟糕状态,骑士很快就会让出东部第一的位置。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