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助攻!惊!快船真控卫原来是他 CP3地位不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洛杉矶快船在客场以113-94大胜克里夫兰骑士,快船首发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出场31分钟,14投4中,8罚5中,得到13分,外加11次助攻(全场最高,同时也追平了其生涯单场最高助攻数纪录)和5个篮板。

格里芬可能不是当今NBA四号位上最有天赋,也不是进攻能力最强的,但他可能是技术最全面的一位,特别是他具备四号位上罕见的进攻组织能力,无论是阵地战的策应还是发动快攻的能力,这也成为了快船的一个重要进攻武器。

本赛季,格里芬场均得到21.1分、8.7个篮板和4.4次助攻,作为快船的进攻核心,格里芬的发挥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快船的战绩。

连续在客场受挫之后,快船今天造访克里夫兰挑战卫冕冠军骑士。对于格里芬这个进攻点,骑士不敢怠慢,开场后,他们没有让速度偏慢的勒夫去对位格里芬,而是首发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虽然格里芬的运动能力很强,但是TT也不弱,至少能在篮下顶住格里芬。

快船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攻就是交给格里芬来打,但是格里芬强攻汤普森没有成功。事实上,格里芬在第一节打得很活跃,但是进攻往往无功而返,直到骑士安排让勒夫去防守格里芬,格里芬的进攻才慢慢打开。第一节,格里芬在弧顶位置面对勒夫的防守,他突然一个转身,勒夫完全跟不上,随后格里芬完成一个突破扣篮。

整个上半场,格里芬的投篮手感并不好,9投仅2中,但是他送出了全场最高的8次助攻,几乎是扮演了快船的组织后卫,把克里斯-保罗的活儿给干了。格里芬在上半场送出了一些非常漂亮的助攻,尤其是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他在低位背身面对骑士的双人包夹,此时他看到了篮下无人防守的小乔丹,并立刻送出秒传,助攻小乔丹空接扣篮。

下半场开始后,格里芬继续扮演组织大前锋的角色,第三节一半时间还没过,格里芬就已经得到两双(得分+助攻),有一个球甚至是格里芬突分助攻保罗命中三分。当格里芬送出11次助攻的时候,骑士全队只有7次助攻。

在格里芬的带领下,快船在第三节打出一波27-15,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20分,从而奠定了胜局。

虽然格里芬今天得分很少,还没勒夫多,但是他通过进攻组织能力盘活了快船的进攻,并且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并不非得用得分来统治比赛的球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