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败!卫冕冠军赛季头一遭 说好要对攻你却掉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里夫兰骑士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本以为会是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然而卫冕冠军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如果不考虑最后一节实质上已经进入垃圾时间的事实,他们前三节只得65分,最终以94-113遭遇惨败,遭遇了本赛季第一个连败。这其中除了快船队防守做得的确出色之外,骑士自己过于随意的表现也是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

两天之前,骑士刚刚在客场以17分的差距惨败给雄鹿,全队一共只送出了17次助攻,却有多达19次的失误。按道理来说,今天他们没理由不打得更加严谨。然而从一开场,你就能感受到他们的掉以轻心。

骑士队今天开局并不糟糕,相反,他们一上来就攻得极顺,4分钟刚过已经拿到14分。但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些分是怎么得的:

第一球,詹姆斯空中接球直接扭身传给JR,JR拿球之后同样未做任何调整,面对防守,直接就是一记干拔三分;

接下来,詹姆斯传球给底线附近的勒夫,勒夫接球之后一个后转身闪出一个角度,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后仰跳投出手,拿到两分;

再往后,欧文在攻防转换中,不等队友落位,直接使出杂耍一般的连续转身急停跳投,差一点儿把保罗晃倒在地;

第四球,又是欧文,在攻防转换过程中以一敌四,抛投打板命中。

这几记进球不可谓不精彩,但你在为他们鼓掌叫好的同时,却忍不住会想:“这攻的也太果断了吧!” 这几球无一例外,都不是很好的出手机会,而且一旦投不进,根本没人冲抢前场篮板,可骑士依然投得义务反顾。

或许这是属于总冠军的自信,但残酷的事实就是,当你打顺了,比赛会变成表演时刻,可一旦手感下滑,或者对手祭出针对性的防守,那就有可能成为灾难。而快船,毫无疑问是有能力让骑士为他们的随意付出代价的球队。

当然比赛中还有很多其他的偶然因素,比如刚刚奔丧回来的替补悍将钱宁-弗莱早早领到三次犯规,打乱了卢指导的排兵布阵节奏。在最后一节进入垃圾时间之前,骑士的板凳得分一度以12-37落后快船。

不过骑士队今天输球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们太不小心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