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黑手锤老炮!骑士小王输急眼 8场20+已无意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4-113负于洛杉矶快船,本赛季第一次遭遇连败。比赛虽然输了,但凯里欧文面对克里斯-保罗,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就个人角色定位而言,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最近几个赛季,联盟在控卫位置上出现井喷,包括库里、威少、利拉德以及欧文本人在内的多为新生代小个子球员,都打出了令人惊叹的表现。不过谈起联盟第一控卫,仍有很多球迷会把票投给保罗。所以本场比赛,某种程度上也是对欧文的一次试炼。

欧文也的确拿出了他的看家本领,来回馈球迷的期待,开场仅仅2分10秒,他就让保罗好好领教了一下后生可畏:

当时是一次攻防转换的机会,欧文运球疾进,冲进三分线之后,突然做了一个后转身的动作,保罗快速后撤想要封堵欧文的行进路线,却没想到在如此高速的奔跑过程中,欧文还能收住脚步,一个拉球,重新转回身,急停跳投命中。如果不是保罗下肢力量也同样出色,这一球就直接被晃倒在地了。

半场结束前3分47秒,首节比赛一分未得的保罗刚刚投中一记超远三分,眼看就要起势,结果欧文马上运球突破,造成对手本场比赛个人第三次犯规,打乱了对方的节奏。

快船没有换下保罗,但不得不换雷迪克防守欧文,很快他就在三分线外骗到对手犯规三罚全中。之后快船换人调整,小里弗斯上来盯防欧文,但也改变不了被一步过的命运——欧文杀进禁区,面对快船小乔丹的巨掌,轻巧换手上篮命中。

欧文的个人进攻虽然华丽,毕竟目前只是一个将才而非帅才。下半场开始后,骑士连续失误,让对手打了一个13-2,分差被拉开到二十分附近。这时候,保罗的控场能力优势就全面体现出来,快船稳稳掌握着领先优势,一直到最后一节。

第四节开始时,骑士仍然落后20分,泰伦-卢一度让欧文在这四名替补在场上打,看能否创造奇迹。然而欧文虽然单节拿到了9分,却也出现了勉强进攻被盖,运球直接出界等等一系列错误,最终没能实现逆转。甚至面对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他还一时不冷静,对皮尔斯做出报复动作,显示了自己年轻的一面。

本赛季欧文完成蜕变,打出了职业生涯开始以来最好的表现,算上今天,他已经连续8场比赛至少得到20分,为生涯新高。然而就目前而言,他仍然更适合扮演一个先锋的角色。一场战役要想打胜,显然不能只靠先锋官。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