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单节爆欧文+颜射LBJ!顶级控卫之战还是老的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洛杉矶快船来到速贷中心球馆挑战卫冕冠军克里夫兰骑士,最终球队以110-94战胜对手,结束三连败。作为球队核心领袖,克里斯-保罗登场25分钟11投5中,其中三分球7投3中,砍下16分同时还有6篮板9助攻奉上。

快船开季交出14胜2负战绩后,11月份收官战遗憾以三连败收官,虎头蛇尾过后他们急需用一场胜利重树信心,而保罗就是快船的灵魂,只有他稳定发挥球队才能找到正确航向。

比赛首节五分钟时间里保罗一分未得,且还因两次犯规早早下场休息,可他在比赛开局就用两次助攻激活JJ-雷迪克,令后者火力全开以个人9分流引领着快船进攻。当球迷狐疑为何保罗如此不在状态时,摄影师用镜头给出答案,保罗的双腿绑着厚厚的康复设施,岁月积淀的疲劳性伤病是他近几战低迷的根本。

次节再战保罗先是用助攻与詹姆斯的骑士抗衡,半节过后当球队仍落后对手,且球队进攻局面迟迟未打开之时,保罗挺身而出。

詹姆斯抢断快攻大风车将比分定格在39-36领先,保罗先是回敬一记标志性中距离;守转攻中距离未果后,在长人林中保罗拼下进攻篮板交格里芬,后者面对包夹无法深入至油漆区,无奈中传给三分线外两米远的保罗,CP3面对詹姆斯踩着三分线的防守没有丝毫犹豫,一记超远三分颜射皮球应声入网,个人5分流攻击波过后快船以41-39逆转领先。

次回合再次进攻,保罗左侧持球找到格里芬,后者佯攻后内传,小乔丹会意空接爆扣得手,快船赛季初杀人的三巨头进攻配合在保罗的梳理下终于归来。

下半场易边再战,保罗两次助飞小乔丹后外线再打开进攻封印,弧顶一记三分炮弹,左侧底角再接格里芬助攻一记索命三分,比分已经被定格至74-56快船领先18分。随着左侧腰位面对欧文的一记中距离颜射和技术犯规罚篮命中,仅这一节比赛保罗5投3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独取11分,将比分定格在85-65领先卫冕冠军20分,比赛失去悬念。

需要特别明确的一点是,在与欧文对位过程中,保罗的防守让欧文前三节15投6中,将过去五场命中率高达58.5%+54.8%的超级得分手冻结至仅得19分,这才是球队能够稳操胜劵的根本。

由于球队领先较大,第四节保罗再未登场,而闲下来的保罗怀揣击败卫冕冠军的胜利,开心的与场边女球迷互动,大将之风尽展无余。

(水清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