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厉害了!LBJ刷另类背靠背三双 06基德后第一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踏上卫冕之路的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大胜纽约尼克斯取得开门红。勒布朗-詹姆斯再创神迹,他出战32分钟,便得到19分11个篮板14次助攻。这是他生涯第43次三双,却是首次揭幕战三双。詹皇,再次君临天下!

第四节终场前6分43秒,詹姆斯在全场欢呼声中被换下,此时他的数据也定格在了三双。转播方不失时机打出一组数据:这是詹姆斯生涯第43次三双,但在揭幕战就以三双为新赛季开个好头,这在他生涯中尚属首次。

上一位在单赛季揭幕战拿下三双的NBA球员,是2006-07赛季的杰森-基德。在效力篮网最后一个完整赛季的首场比赛,基德得到14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率篮网以102-92击败猛龙。

而在今年总决赛第7场,詹姆斯也曾拿下三双(27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因此也有媒体开玩笑称:“詹姆斯这是背靠背三双啊!(尽管这背靠背2场之间歇的时间可够长的)”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詹姆斯下场时他的14次助攻,居然比尼克斯全队(13次)还要多1次!尼克斯新赛季重装上阵,但詹姆斯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为何他们是卫冕冠军。

壮哉,詹皇!(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