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休赛期不作为? 别忘了他们引进的这杆老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这个休赛期,马修-德拉维多瓦接受了雄鹿队为其开出的四年总值3800万美元的合同,骑士无奈只能任其走人,大卫-格里芬所能做的,只是努力将其运作为一笔三方交易,换来了老将迈克-邓利维。那么,邓利维的到来,能为骑士带来怎样的帮助呢?

从2014年勒布朗-詹姆斯刚刚回归时起,骑士就一直希望能够将邓利维收归账下。众所周知,詹姆斯喜欢那些外线射术精湛,同时又聪明的球员,这也是为什么去年截止日前他们换来钱宁-弗莱的原因。

而邓利维,也非常符合这样的标准。今年36岁的他在联盟中已经征战了15个赛季,他身高达到6尺9(2.06米),同时却有着近四成的远投命中率。

去年邓利维对腰部动了手术,直到今年一月末才复出赛场,公牛队为了清出空间签下韦德,才不得不与骑士达成协议,送走了他价值480万美元的合同。由于交易在8月就已完成,邓利维有充足的时间适应新的环境,并参加了詹姆斯组织的迷你训练营。迄今为止,他的腰伤没有出现任何反复的迹象。

因为赛季中才回归,上赛季邓利维只打了31场比赛,场均23分钟时间里得到7.2分。不过他的外线投篮,依然维持在水准之中。

过去三个赛季,邓利维场均得到9.9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2.9%和39.7%。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价值——一名高大的射手,又刚好来到NBA最好的传球手詹姆斯身边。

詹姆斯本人也对邓利维的到来感到十分兴奋——他不仅可以在詹姆斯身后担任小前锋位置上的替补,甚至当骑士想打小个阵容,为詹姆斯和欧文清空内线时,还可以摇摆到四号位上去。

当然,考虑到他的年龄,以及刚刚做过手术的事实,骑士队不可能给邓利维太多的出场时间。然而,到了季后赛的关键场次,他却完全有可能发挥奇兵的作用——就像上赛季球队引进的另外一位老将理查德-杰弗森一样。

另外,最最起码,他也为骑士的侧翼增加了深度。

(熊猫)

加载中...